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打造“零计划停电”示范区

2023-07-05 07:39来源: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供电供电服务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4日中午时分,在光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几名电力员工正冒着高温对10千伏配电设备进行巡检测温,确保高温大负荷条件下电力持续可靠供应。这是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以该开发区为依托,全面打造“零计划停电”示范区,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一个场景。

光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供电面积8平方千米,是集工业、商业、居民用电为一体的高速发展区域。近年来,平煤神马等河南省重点企业纷纷入驻该开发区,对电力稳定供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积极对接属地政府,对区域内招商引资、电力需求等情况进行深入摸排,以“零计划停电”为目标,为招商引资项目顺利落地投产提供坚强的供电“后盾”。

坚持规划引领,网架结构提升。该公司立足社会用电需求,推动电力规划纳入政府国土空间规划,注重突出规划的指导性、实用性,以电网单联络、双环网等标准网架为载体,构建110千伏官渡变、35千伏槐店变2座变电站所属配电线路“手拉手”格局,打造坚强配网。对示范区内6条10千伏线路,该公司分批逐一开展综合检修消缺,提升供电设施硬件水平,打通主干配电线路网络“中梗阻”。

围绕客户需求,服务能力提档。为满足多样化的供电服务需求,在“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建设过程中,该公司完成了对河南技师学院光山分校、平煤神马等10个重要客户的双电源改造工程;实施配电线路设备自动化改造,当电网设备发生故障时,能自主隔离故障范围,即时恢复非故障区域供电。承担开发区供电任务的官渡中心供电所,对区域内线路、设备实行“设备主人制”管理,高质量开展电网设备运维,通过张贴“设备主人”卡片、供电服务微信群、网格服务电话等渠道,实时了解、即时响应客户的用电需求,极大提升了供电可靠性。

完善基础保障,检修效能提质。在“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内,检修工作全部采用配电网不停电作业(带电作业)技术开展。该公司集中发挥人员、装备和技术优势,开展不停电作业人员技能培训,配置绝缘斗臂车3辆、应急发电车1辆,有效满足不停电作业需要。今年以来,该公司共开展各类型不停电作业746次、其中复杂类作业78次,减少停电时户数34113户,充分践行了“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的理念。

下一步,该公司将深入推进“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建设,推动110千伏官渡变扩建,规划建设110千伏方楼变,加速构建电网互联互供,保障城乡居民安全可靠用电,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