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甘肃减轻企业用电费用负担4826万元 可降低企业电价约0.0068元/千瓦时

2023-07-05 15:49来源:甘肃省发改委关键词:电费电力市场甘肃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甘肃省大力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积极鼓励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开展电力交易,通过双边协商确定用电价格,利用市场化方式降低用电成本,优化电力资源配置。为规范电力市场交易秩序,提高市场交易合同履约率,202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印发<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的通知》,要求按规定参与电力中长期市场的电力用户,因自身原因导致履约率不足时,对实际用电量与合同约定电量出现的偏差进行考核,并按规定收取考核电费

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甘肃省发改委把帮助企业纾困减负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的重要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助推企业发展。经过反复研究,与省工信厅、甘肃能监办、省电力公司协商一致,决定将按照《甘肃省2021年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收取的4826万元偏差考核电费,返还给电力用户。为此,甘肃省发改委牵头会同相关部门下发通知,明确以2021年参与电力市场的工商业用户用电量为基础,按比例逐户分享上述偏差考核电费。同时,组织省电力公司、甘肃电力交易中心系统全面梳理2021年市场化工商业用户和符合条件的售电公司名单,准确计算每个用户应分享的偏差考核资金,研究制定具体分享方案,完成统计、申报、公示、分享返还等工作。最终,共22027户参与直购电交易的用电企业分享了4826万元偏差考核电费,可降低企业电价约0.0068元/千瓦时。其中,分享资金100万元以上的有7户,最多分享资金数额达300多万元,为市场主体送去“真金白银”,有效减轻了工业企业负担。

下一步,甘肃省发改委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认真落实减费政策,有序推动重点领域价格改革,不断规范收费行为,着力减轻企业负担,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费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甘肃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