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市场大用户直购市场正文

国网西北分部做好稳外送电力交易工作

2023-07-05 17:21来源:电网头条作者:贺元康 原博 孙骁强关键词:西电东送电力交易国网西北分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5日从国网西北分部获悉,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国网西北分部充分发挥西北电网大送端作用,在7、8两月组织增送“三华”和西南地区交易计划620亿千瓦时,组织跨省交易计划48亿千瓦时。

该分部重点作好西南地区跨区保供支援,组织西北支援西南交易计划电力350万千瓦、电量20.1亿千瓦时。其中,通过德宝直流组织西北支援西南交易计划电力120万千瓦、电量4.5亿千瓦时,通过特高压青豫、陕武、祁韶直流组织交易计划支援西南电力230万千瓦、电量15.6亿千瓦时。国网西北分部加强组织协调,在年度交易的基础上,通过月度交易和月内交易,创新“能量换容量”和“新、火互济”交易品种,累计组织19亿千瓦时支援青海保供交易电量。

与此同时,国网西北分部组织陕西累计跨省购入电量25.2亿千瓦时。该分部优化中长期交易曲线,用足用满西电东送输电通道,实现陕西中午时段最大购入电力530万千瓦,有效解决了中午时段电力缺口问题;组织陕武直流配套电源富余电力支援陕西保供电量3亿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电东送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国网西北分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