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海南红岭水利枢纽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3-07-05 17:53来源:国家能源之声关键词:水利枢纽水电项目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公司红岭水利枢纽工程顺利通过由海南省水务厅主持的竣工验收。本次竣工验收是工程建设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个重要节点,标志着该工程今后将可以全面发挥供水、灌溉、防洪、发电等综合效益。

红岭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海南琼中县境内的万泉河上游,是一项以灌溉、供水为主,兼顾防洪、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Ⅱ)型水利枢纽工程,属国务院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海南省水网建设、实现“六水共治”宏伟蓝图的重要环节,也是国家能源集团与海南省政府合作的重要民生工程,肩负着文昌、定安、屯昌、琼海、海口等5市县137.2万亩农田灌溉和31.97万人安全饮水重任。该工程水库总库容6.62亿立方米,主坝最大坝高91.9米,电站总装机容量62.4兆瓦。工程建成后,将对保障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和区域城乡供水,以及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防洪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多方的努力下,该工程于今年4月28日通过竣工移民安置终验,6月16日通过终期蓄水阶段验收。

下一步,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公司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坚决扛牢央企责任担当,确保红岭水利枢纽工程城乡用水、农业灌溉、防洪等功能的有效发挥,服务好海南自贸港建设;二是坚持系统化、科学化管理,学习全国先进的水库和流域治理管理经验,做好水利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推动项目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服务好新发展格局,积极发挥红岭水利枢纽工程对下游的安全保障作用,减轻下游防洪压力,谱写新时代红岭水利枢纽工程发展新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利枢纽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