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智能变电站项目正文

甘肃金昌“十四五”首座330千伏变电站投运

2023-07-06 08:44来源:中国能源网作者:杨吉英 史善东关键词:变电站电网建设甘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日18:00,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河清滩330千伏正立变站内设备启动正常,标志着金昌市“十四五”第一批新能源项目配套建设的首座33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运,金昌市新能源发展再次进入快车道。

金昌市地处河西走廊中部,东连武威,西接张掖,是甘肃乃至全国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自2012年伊始,金昌新能源建设历经十一年的稳步发展,光伏装机达242万千瓦,风电装机达55万千瓦,新能源装机达296万千瓦,占全市电源装机的62%,逐渐形成火电、水电、风电、光伏、储能等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330千伏正立变电站位于金昌市河清滩光伏园区,是金昌市“十四五”第一批新能源项目的百万千瓦级光伏汇集站。该汇集站于2022年7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98亿元,建设安装2台36万千伏安变压器,同时汇集2座330千伏新能源汇集升压站,最终以一回330千伏线路接入750千伏河西变,满足永昌县河清滩120万光伏外送需求。

为保障“十四五”期间金昌市新能源项目良好发展,国网金昌供电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的决策部署,积极服务新能源建设和发展。组建新能源并网服务工作专班,深度梳理新能源项目并网工作流程,优化内部机制,构建一站式并网服务体系。多次开展并网工作流程培训会,就新能源高压供用电合同签订、项目注册交易、自动化系统联调、并网条件确认等工作流程进行专题培训,全方位讲解并网相关要求,让新能源业主“少跑路,跑一次”。

金昌“十四五”第一批新能源项目总装机容量240万千瓦,主要包括河清滩光伏新能源项目120万千瓦、西坡光伏新能源项目60万千瓦、金川区北部风电场新能源项目10万千瓦、金武路光伏新能源项目50万千瓦。面对并网任务重、投产时序集中等挑战,该公司积极履行企业担当与责任,全力以赴服务地区新能源发展,保安全、促消纳,坚持保障新能源“应并尽并”,杜绝“带病入网”,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追光逐日,乘风前行。2023年金昌新能源集中并网攻坚战已经打响,国网金昌供电公司将积极响应“双碳”目标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部署,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持续以优质、卓越的服务质效,统筹电力保供和能源转型,发挥金昌政策优势、能源优势、区位优势,在服务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助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可持续发展上贡献“国网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甘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