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新起点!甘肃电投常乐电厂2×1000兆瓦燃煤扩建机组项目5号锅炉第一根钢架顺利吊装!

2023-07-06 09: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邢凯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常乐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5日上午9时许,在3、4号机组安装调试的热潮中,甘肃电投常乐电厂2×1000兆瓦燃煤机组扩建项目迎来了开工以来的第二个重大里程碑节点,5号锅炉第一根钢架顺利吊装,标志着5号机组正式进入钢架设备安装阶段,为后续项目“土建交安”奠定了坚实基础。

6E7A6280.JPG

自4月7日第一罐混凝土浇筑以来,在高标准完成5号锅炉基础钢筋安装、混凝土浇筑、土方回填等一系列土建工作后,公司按照施工计划图,紧锣密鼓推进5号锅炉首根钢架吊装准备工作。过程中,会同锅炉厂家及各参建单位超前策划、科学管理,从方案编制、技术交底、质量监督、施工准备、安全措施落实等各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详细制定了5号机组锅炉钢架吊装方案和“土建交安”工作计划。并抽调3、4号机组建设过程中的精干力量,同总包和施工单位组临时建了吊装专项工作组,专项工作组在对吊装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反复确认具备吊装条件后,正式启动吊装工作。

DJI_0501.jpg

截至目前,该项目在建的5号机组已完成主厂房、锅炉等重要区域的基础浇筑,正在进行烟囱基础钢筋安装、5号汽机基座和磨煤机钢筋安装、5号锅炉钢架安装,6号机组锅炉基础、间冷塔环基浇筑等工作。

DJI_0482.JPG

本次5号机组锅炉钢结构吊装,标志着项目建设迈进了新的阶段。据悉,该项目作为甘肃省重点建设项目,预计在2025年12月投产发电,投产后将作为国家能源安全战略的支撑电源,每年可为甘肃省及华中地区提供约200亿千瓦时的电力保障,同时发挥调峰消纳作用,带动河西地区新能源电力源源不断外送,有效缓解甘肃省及华中地区供电紧张的局面,充分发挥能源保供“稳定器”“压舱石”作用,对支撑甘肃省“十四五”中后期电力安全保障供应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DJI_0183.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常乐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