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市场正文

湖南长沙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长沙市智慧电网规划建设会商会

2023-07-06 11:04来源: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键词:智慧电网特高压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持续推进全市现代化智慧电网建设,7月5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等部门单位召开智慧电网规划建设会商会。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蒋红波,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健出席会议。

会上,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介绍了《长沙市电力设施专项规划(2019-2035年)》(2023年修订)、《长沙市智慧电网建设“一清单”“一计划”》编制情况。参会单位深入研判了长沙电网发展面临的形势,并围绕虚拟电厂建设、全电橘洲示范项目、充电设施建设、“一户一表”改造、“气改电”、红线外用户接入工程分摊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会商。

近年来,长沙市电网建设快速推进,基本形成了以1000千伏特高压为支撑、500千伏立体双环、220千伏分区互联、110千伏互联互通的多层次网架格局,迈上了“负荷破1000万千瓦、电量破500亿千瓦时”发展新台阶,成为全国第8个用电负荷破千万千瓦的省会城市。

蒋红波对长沙电网建设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多年来支持能源建设和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电力是城市运行的“命脉”,事关国计民生和发展大局,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电网等发展”的要求,在实现“有没有”的基础上破解“优不优”的矛盾,进一步把长沙电网规划好、建设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可靠的电力保障。要提升能源发展理念。着眼特大型城市的能源需求,树立前瞻思维、系统思维、极限思维,加快编制好智慧电网建设“一规划一计划一清单”,为城市产业升级、人口增长、未来发展留足空间。着眼绿色低碳转型,建设现代新型能源体系,谋划和推进储能、氢能等新能源发展,提升长沙电力自给能力。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对“630”攻坚电网建设项目实施挂图作战,细化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实行清单管理,统筹协调、协同配合,推动电网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效。要服务保障民生需求。电网建设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要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电力改造、充电设施建设、“气改电”等工作,解决难点问题,回应群众期盼。当前特别要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坚守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电网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