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7月6日)

2023-07-06 11:5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临沂市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印发

6月28日,中共临沂市委、临沂市人民政府印发《临沂市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提到加快天然气长输管线、支线、联络线建设,完成中俄东线、山东环网南干线、东干线等天然气管道临沂段建设,推进董家口至沂水至淄博等输油管道临沂段建设。新增集中式风电、光伏项目按要求配建或租赁储能设施。到2025年,全市抽水蓄能及小水电装机规模达到124万千瓦左右,新型储能规模达到30万千瓦左右。

《阜新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印发

日前,阜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阜新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的通知指出,依托矿山装备重点企业,重点研发高端液压支架、采煤机、空压机、智能液压抽油机等矿山装备。加快推进能源装备产业创新,依托风电、光伏龙头企业,重点研发风力发电装备、太阳能发电装备、智能输变电及控制设备、储能装备,以及制氢装备、储运氢装备,氢燃料电池、分布式电站整机成套装备。

《关于加强新型储能电站规范管理的通知》发布

7月4日,广东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强新型储能电站规范管理的通知》提到,各市能源主管部门联合电网企业,每年初根据全省新型储能电站规划布局方案,会同市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房城乡建设、消防等部门,统筹考虑本地区项目建设需求和技术、土地、安全、并网等条件,制定本地区新型储能电站年度建设计划(不包括用户侧储能),并于每年3月底将本地区年度建设计划上报省能源局。同时还要求,新型储能电站并网验收前,要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完成电站主要设备及系统的型式试验、整站调试试验和并网检测。

企业

新华水电终止上市

7月4日,新疆新华水电公告,保荐人撤回发行上市申请,上交所根据有关规定,终止其发行上市审核。上交所于今年3月受理新疆新华的主板IPO申请,拟融资金额为13亿元。新华发电是中核集团旗下水力发电、新能源业务的战略实施主体,成立于2009年11月17日,注册资本金12亿元,资产总额超600亿元。新华发电拥有各类集中式、分布式电站,及区域电网供电、储能、增量配网、综合智慧能源等,完整的电力生产与供应产业链,提供多场景一体化的能源解决方案。

龙源电力签订吉林600兆瓦新能源开发协议

6月30日,龙源电力吉林公司会同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农安县人民政府签署600兆瓦新能源项目开发合作框架协议。项目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根据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围绕“氢动吉林”中长期规划,推进“新能源+氢能”项目的综合开发,包括集中式风电项目30万千瓦、集中式光伏项目30万千瓦,配套制氢储氢项目、氢燃料电池装备制造项目、电化学储能装备制造项目,通过新能源制氢进一步提高新能源电力消纳水平。

中电建新能源IPO备案获受理

7月3日证监会公告显示,中电建新能源上市辅导备案已获受理,意味着中国电建集团新能源业务独立上市IPO流程正式启动!根据计划,中电建新能源将于2023年5月至6月进行辅导前期准备工作,6月至8月正式进入辅导第一阶段,最终形成明确的业务发展 目标和未来发展计划,并制定可 行的募股资金投向及其他投资 项目的规划;8月后进行辅导第二阶段,证监会将对公司是否达到发行上市条件进行综合评估,协助公司开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准备工作。

上海电气与中核签署联采联储框架协议

7月3日,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代表上海电气与中核集团签署了联采联储框架协议。该框架协议涉及联储、联采、技术服务三大版块;汽轮机、发电机、辅机、电机四大专业;秦山、福清、漳州、田湾、徐大堡五个基地;自2020年启动以来历经11轮线下和2轮线上六方会谈,最终成功落地;首版协议有效期为7年。首批联储清单涉及金额约2亿元,首批联采清单涉及备件527项,该协议还确定了派员服务的人工单价。协议生效后,清单每季度更新。

中核华兴领导班子调整

7月5日,中核华兴召开干部大会,中国核建党委副书记张卫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宣读了中核集团和中国核建有关任免文件:周博任中核华兴党委书记,张仕兵不再担任中核华兴党委书记职务;推荐周博任中核华兴董事长,建议免去张仕兵中核华兴董事、董事长职务;建议免去周博中核华兴总经理职务;曹东任中核华兴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项目

内蒙古能源集团金山热电厂2×100万千瓦煤电联营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批复

近日,呼和浩特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内蒙古能源集团金山热电厂2×100万千瓦煤电联营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项目位于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毕克齐镇,建设2×1000MW超超临界、一次中间再热、间接空冷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锅炉为2台2918t/h高效超超临界、一次中间再热、平衡通风、紧身封闭、固态排渣、全钢构架、全悬吊结构、变压直流煤粉锅炉,配套建设储煤场等,项目总投资769253万元。

吉林和龙抽水蓄能电站可研“三大专题”报告审查会议召开

6月26日至29日,吉林和龙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枢纽布置格局研究专题报告咨询、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报告和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报告审查会议在长春市召开。电站是《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 “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装机容量1800MW,额定水头约530m,距高比在7.2左右。

大唐集团龙滩水电站8、9号机组拟启动可行性研究

大唐集团电子商务平台近日发布关于实施龙滩水电站8、9号机组建设工程预可行性研究、可行性研究及勘察设计项目单一来源采购的通知,拟定的唯一供应商名称为: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该水电站规划分两期建设,一期 375m建设规模为 4900MW,装机为 1-7号机,二期建设规模为 1400MW,装机为 8、9号机,总装机容量为 6300MW。

高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作意向书签订

6月30日,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与镇安县人民政府签订高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作意向书。据悉,高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位于镇安县高峰镇农科村,规划项目总投资103亿元,装机容量14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20亿千瓦时。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7月5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