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国际正文

美国拨款20亿美元补助电动汽车制造

2023-07-07 10:11来源:自然资源部关键词: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总统拜登6月28日公布,将依据去年《通胀削减法案》拨款20亿美元加快国内电动汽车制造并救助处于困境中的汽车厂。

加快发放补助或其他补贴使现有汽车厂转向电动汽车生产有助于白宫平息汽车制造商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United Auto Workers)的批评,他们对政府提出的旨在帮助开创电动汽车时代的环境制度不满。

电动汽车国内制造转型补助计划(Domestic Manufacturing Conversion Grants for EVs)将分摊部分成本,补助对象为高效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全电动以及燃料电池汽车

美国能源部汽车技术办公室称,该计划将优先资助整修或重组最近停产或很快即将关闭制造厂的项目。

其目标是保留现有岗位,包括工会工作和薪资,以及“过去几十年来一直支撑我们汽车经济的社区的工作机会”,该计划称。

6月27日,总部位于俄亥俄州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洛兹敦汽车(Lordstown Motors)申请破产保护,这是在疫情期间上市的一批初创公司依据破产保护法第11章采取此类措施最近的一次。这些公开上市的空白支票公司(SPAC,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ies)目标是并购私营企业。

作为2050年实现经济脱碳的目标之一,拜登政府正在推动美国汽车工业加速向电动汽车转型。美国环保署(EPA)4月份提出一向制度要求,将使得2032年多达2/3的新车市场转向电动汽车。

6月28日,代表通用汽车、斯特兰蒂斯、丰田汽车等公司的汽车创新联盟(The Alliance for Automotive Innovation)称EPA的提案是“事实上的电动汽车强制令,既不合理也不现实”。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警告,如此快速变化将导致密歇根、俄亥俄、伊利诺伊和印第安纳等州数千人的就业面临风险。该联合会主席肖恩·费恩(Shawn Fain)曾试图挽救伊利诺伊州贝尔维德的吉普汽车厂,斯特兰蒂斯公司已经将其关闭。这家汽车制造商保留了工厂在政府援助下生产新产品的可能性。

单项补助额度在2500万美元到5亿美元之间,可持续到2031年9月。

美国能源部6月28日的意向通知只是初步的。随后可能发布类似、差别较大或者不再发布任何融资公告,能源部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