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一周签约、审查、开工抽水蓄能项目汇总(2023.7.3-7.7)—北极星水力发电网

2023-07-07 10:5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7月3日至2023年7月7日一周抽水蓄能项目,涉及项目的签约、审查、开工等。

1800MW!浙西南在建最大抽水蓄能电站进入蓄能阶段

近日,国网新源浙江缙云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顺利下闸蓄水,标志着该电站正式进入蓄能新阶段。该电站是当前浙西南在建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安装6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

详情点击

福建古田溪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喜获核准

6月29日,福建省发改委下发《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福建古田溪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核准的批复》,正式核准福建古田溪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详情点击

总投资96亿元!太阳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启动

6月30日,巴彦淖尔太阳沟抽水蓄能电站筹备处在巴彦淖尔供电公司揭牌成立,标志着巴彦淖尔市第一座抽水蓄能电站——太阳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正式启动。该电站总工期72个月,总投资96亿元,由内蒙古电力集团综合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

详情点击

147亿!中铁十五局联合体斩获山西省原平市滴水崖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中国政府采购网近日发布山西省原平市滴水崖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中标公告显示,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牵头人)、中铁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成员1)、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成员2)中标该项目,中标(成交)金额147.94亿元。

详情点击

1200MW!永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获核准批复

6月30日,甘肃永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取得甘肃省发改委的核准批复。项目总投资为97.5亿元,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设计满发利用小时数为5小时,设计年发电量11.69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1400MW!甘肃张掖抽水蓄能电站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6月30日,甘肃张掖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决策顺利通过长江电力股东大会评审,标志着电站前期工作全部完成,正式转入工程建设阶段。电站装机容量140万千瓦,是长江电力投资建设的首个抽水蓄能项目,预计2028年实现首台机组投产发电,2029年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详情点击

投资83.35亿!庆元抽水蓄能电站正式开工

7月4日,总投资83.35亿元的庆元抽水蓄能电站同步开工。项目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首台机组发电工期60个月,预计2030年全部机组投产,完工后年发电量可达14.49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1800MW!东北地区最大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工程通过蓄水验收

6月29日,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工程蓄水通过验收,为首台机发电奠定了基础。该电站是东北地区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30亿千瓦时,年抽水电量40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140万千瓦!高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作意向书签订

6月30日,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与镇安县人民政府签订高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作意向书。规划项目总投资103亿元,装机容量14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20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1200MW!西南地区第一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3号机组发电机定子成功吊装

7月3日,西南地区第一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重庆蟠龙抽水蓄能电站工程3号机组发电机定子成功吊装。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由4台30万千瓦的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组成,计划今年年底首台机组投产发电,2024年6月四台机组投产发电。

详情点击

世界规模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实现国内首台变速机组转子吊装

7月4日,国内首台变速机组转子在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实现顺利吊装,转子吊装重量达到493吨,是丰宁抽蓄电站最重件吊装。该电站是世界规模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安装12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机组,总装机规模360万千瓦。

详情点击

1040MW!印尼首座抽水蓄能电站开工

7月5日,印度尼西亚首座抽水蓄能电站——上西索堪抽水蓄能电站启动常态混凝土拌和站施工,电站主体工程建设拉开序幕。电站设计4台260兆瓦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040兆瓦。

详情点击

吉林和龙抽水蓄能电站可研“三大专题”报告审查会议召开

6月26日至29日,吉林和龙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枢纽布置格局研究专题报告咨询、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报告和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报告审查会议召开。电站装机容量1800MW,额定水头约530m,距高比在7.2左右。

详情点击

造价16亿美元!中企将投资乌国首批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7月4日,乌水电能源股份公司与中国南方电网国际(香港)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在电力短缺条件下有效利用现有水势和持续发电的谅解备忘录。据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消息,该国将拥有首批抽水蓄能电站。中国南方电网国际公司将参与三个电站的建设,电站总容量为820兆瓦,造价16亿美元。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签约、审查、开工抽水蓄能项目汇总(2023.6.26-6.30)—北极星水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