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7月7日)

2023-07-07 11: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青海省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发布

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青海省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推进太阳能、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在基础设施方面的优化利用。加快供热、供气等基础设施更新改造,健全城市供热、供气管网系统。加大节能宣传力度,提高热用户节能意识,鼓励引导全民主动节约热能。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规则(2023版)》发布 7月15日起施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7月4日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规则(2023版)》,以规范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权的行使,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该《规则》将自7月15日起施行。

企业

金风科技正式更名

7月6日,金风科技发布关于公司名称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公告称:公司已于2023年7月6日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名称为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甘肃电投与华润电力签订常乐电厂5、6号机组扩建项目合作协议

7月5日,甘肃电投集团与华润电力举行座谈会并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常乐电厂5、6号机组扩建项目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为推动甘肃能源安全发展和新能源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煤集团与重庆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6日,中煤集团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煤集团与重庆市将在西南总部建设、储煤基地、现代化工、综合能源服务等方面携手合作,助力重庆能源安全稳定供应,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华电集团、甘肃省高层会见

7月6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在兰州拜会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并举行会谈。座谈会上举行了有关合作项目集体签约仪式,甘肃华电腾格里绿色能源有限公司金昌发电分公司、华电永昌抽水蓄能有限公司与金昌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发展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相关领域深度合作,为推动金昌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政企优势互补、互相促进、互惠互利提供强有力支撑。

中国能建易普力公司重组更名上市

7月6日,中国能建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易普力,代码:002096),创造了央企首个“A+H股分拆+重组上市+配套募集资金”典型案例,为央地民爆企业合作树立新典范、新标杆。成功上市后,易普力公司成为国内炸药产能规模最大的民爆上市公司,进一步夯实“能建民爆”龙头地位,加速提高民爆行业集中度,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项目

云南红河电厂1×700MW扩建工程开工

6月30日,红河电厂扩建工程1×700兆瓦主厂房首方混凝土浇筑,标志着该工程正式开工。项目扩建1台700兆瓦新型发电机组,采用国内当前最先进的超超临界CFB发电技术,是目前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循环流化床机组,建设工期22个月,计划2025年一季度建成投产。建成后,红河电厂“一大两小”总装机将达1300兆瓦,可实现年发电量70亿千瓦时以上。

中国能建中标大唐郓城630℃百万机组国家示范项目

7月3日,中国能建天津电建中标大唐山东郓城630℃百万机组国家示范项目烟塔、输煤工程。该项目新建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天津电建负责包括1、2号冷却塔、烟囱、输煤系统等建筑安装工程施工。

国内首个全部采用嵌岩基础的海上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近日,广西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A场址标段首台风机基础海上施工正式启动,标志着广西首个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全面进入建设施工阶段。该项目是国内首个全部采用嵌岩基础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广西首个开工的海上风电项目。A场址项目主要建设83台8.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规划总装机容量为70万千瓦。

中企将投资乌国首批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7月4日,乌水电能源股份公司与中国南方电网国际(香港)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在电力短缺条件下有效利用现有水势和持续发电的谅解备忘录。据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消息,该国将拥有首批抽水蓄能电站。中国南方电网国际公司将参与三个电站的建设,电站总容量为820兆瓦,造价16亿美元。

综合

5户中央企业领导人员调整

李世宏同志任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相关任职,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王长青同志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免去魏毅寅同志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

张文峰同志任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免去王森同志的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职务。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傅振邦任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按有关法律和章程规定办理。

单广袖同志任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免去其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7月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