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氢储能企业正文

超10亿!包括亿华通、吉电股份等!二季度成立氢能子公司汇总

2023-07-07 15:26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企业亿华通吉电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年来,国内氢能产业加速发展,在此时势头下,各大企业通过成立合资来整合优化企业间的资源,加速推动氢能热潮。据北极星氢能网不完全统计,2023年第二季度以来,超17家企业成立氢能子公司,包括亿华通吉电股份、永安行等企业。

来源:北极星氢能网整理

640.png

从注资的企业来看,大多为氢能下游燃料电池产业链企业,比如燃料电池龙头企业——亿华通,今年二季度全资/合资成立了3家氢能子公司,分别为新疆兆联清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亿凡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亿华通氢能科技有限公司。

5月26日,亿华通联合伊宁市联创城市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共同成立新疆兆联清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发电技术服务;风力发电技术服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电池制造;电池零配件生产;电池零配件销售;工业设计服务;站用加氢及储氢设施销售;汽车销售;汽车零配件批发等。

6月6日,亿华通官微发布消息称,北京亿华通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氢能科技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并由亿华通100%持股。新公司将整合资源,向上游制氢领域布局,实现业务多元化发展。该氢能科技公司聚焦可再生能源与电解水制氢高效耦合以及绿氢综合利用技术研究,以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水制氢系统和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为核心产品,结合我国丰富的可再生能源,深度参与可再生能源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用氢等产业链环节。

6月12日,亿凡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亿华通占据51%的股份,该公司从事氢能产业相关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包括氢能源科技领域内的技术服务、碳减排、碳捕捉、碳封存技术研发;物联网技术研发;光伏发电、光热发电、风力发电及相关新能源项目的投资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份,天能集团旗下的浙江天能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上海昊杨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零配件零售;电子元器件与机电组件设备销售;电池销售等。

还包括重塑能源、氢璞创能、新源动力、深圳国氢新能源等燃料电池企业。

4月18日,中原内配发布公告称,中原内配拟与上海重塑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氢璞创能科技有限公司就“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双极板”项目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暂定名称为“中原内配同极(河南)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公司主要从事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双极板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

三方通过合资公司联合进行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双极板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合资公司初期重点投资金属双极板,以寿命达到或超过2.5万小时为目标,研发生产高端金属双极板,满足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市场发展的需求;二至三年后,再根据金属双极板的发展应用以及石墨双极板市场的需求情况,再决定是否进行石墨双极板的投资。

5月10日,中原内配再次发布公告称,拟与重塑能源、氢璞创能、祥华汽车、五信投资共同投资设立私募投资基金——郑州五信德能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基金专项用于投资河南国控广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控广德”)。国控广德是一家提供智能车务管理、城市智能物流及资源化利用的综合服务商,是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的终端客户。

5月18日,新源国氢(深圳)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站用加氢及储氢设施销售;电池制造;电池销售;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腾龙股份关联公司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国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5月24日,九丰能源发布公告称,与上海泰氢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其他合伙人签署了《青岛涌氢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以下简称“合伙协议”),拟共同出资发起设立氢能产业基金。该基金以有限合伙企业形式设立,主要投资电解水制氢、液氢、储氢、运氢及氢能产业链相关领域,认缴出资总额为31,550.00万元。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3,000.00万元,占该有限合伙9.51%份额。

此外,6月1日,唐山吉电氢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5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站用加氢及储氢设施销售;储能技术服务;风力发电技术服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吉电股份全资子公司北京吉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持股。

6月9日,永安行(北京)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经营范围包含:站用加氢及储氢设施销售;电池销售;共享自行车服务;储能技术服务等。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永安行100%控股。

6月15日,南方锅炉发布公告称,为实现公司持续发展、优化公司战略布局,公司拟与“西安锦镌能源科技有 限公司”(以下简称“锦镌能源”)共同成立“广东锦辉华氢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公司持股 60%、锦镌能源持股 40%;注册资本为 2,000 万元;注册地址为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经营范围为新兴能源技术研发,新兴能源装备制造、 销售,新兴能源实验、分析仪器、研发、制造;与新兴能源装备配套的电子元件、 机场设备、阀门和旋塞、电子测量仪器、工业自动化装置的销售和安装及相关的 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企业查看更多>亿华通查看更多>吉电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