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数据正文

山东电网预计今夏最高用电负荷达1.14亿千瓦

2023-07-07 17:23来源:中国能源网作者:王斌 崔浩杰关键词:用电负荷电网工程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3日,山东电网齐河500千伏变电站6回220千伏送出线路整体投运,标志着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今年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程建设任务全部完成。

据预测,今夏山东电网最高用电负荷达1.14亿千瓦。为充分发挥电网建设在迎峰度夏电力保供中的基础作用,国网山东电力科学研判电网架构、负荷变化等影响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的因素,从解决电网薄弱环节入手,集中资源推进重过载治理、网架结构提升、电源送出及新能源接入3类重点工程建设。

主网是电网的骨架,国网山东电力全面加快500千伏主网架工程建设,60天建成投运600万千伏安超高压变电容量,为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提供了坚强支撑。

3月31日,山东电网今年首个建成投运的超高压电网工程——国核示范500千伏送出工程,这是国网山东电力“十四五”期间投资规模最大、施工困难最多、停电计划安排最复杂的超高压输电线路工程,最终超前9个月满足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和一号”核电机组并网需求。

4月3日和18日,乐平5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3号、2号主变分别启动送电,满足了聊城东南部建材、高端制造产业发展用电和鲁西化工自备火电厂关停后的负荷转接需求。

5月16日,山东电网第60座超高压变电站——烟台罗峰500千伏变电站并网运行,为裕龙岛炼化一体化省重点项目提供了主要支撑电源。

6月1日,国网山东电力“黄河兴电先行”排头兵工程——齐河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有效满足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及德州齐河县、济南西部国际医学中心等区域快速增长的负荷需求,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针对部分区域220千伏电网“卡脖子”难题,国网山东电力积极推进7项区域网架提升工程。

为最大程度降低迎峰度夏期间青岛崂山500千伏变电站的负荷,国网山东电力11次召开工程专题推进会,保障了蒲渠220千伏变电站6回线路送出等3项强网工程按期投运,提升青岛电网供电能力30多万千瓦。

3月24日,惠民安姜22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运,彻底解决了惠民县境内多座变电站串接、供电半径长的问题,为惠民绳网产业迈向全球市场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同时,国网山东电力主动靠前、提级协调济南220千伏石党线、长党II线跨越京沪高铁、京台高速、济南绕城高速事项,有效解决了迎峰度夏期间济南西南部电网网架结构薄弱的问题。

此外,国网山东电力还投运7项电源并网、改接工程,积极服务能源并网,保障重要客户用电。

3月31日,济宁乔岗220千伏变电站3条110千伏送出线路全部投运,满足了华能微山湖渔光互补项目、富源电厂并网及新源、新安煤矿可靠供电的需求。

6月30日,济宁兴平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送出工程投运送电,里彦电厂接带的8条110千伏线路全部改接到兴平站,进一步提升了太阳纸业、鲁抗生物等重要客户的供电可靠性。

鲁北盐碱滩涂地新能源基地是山东省四个大型清洁能源基地之一,滨州星湖—铁雄220千伏线路工程的投运,为该新能源基地的开发建设增添一条重要的外送通道,对鲁北地区经济绿色发展意义重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负荷查看更多>电网工程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