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蜂巢能源龙鳞甲电池通过中汽研热扩散测试 将于年底实现量产

2023-07-10 09:20来源:蜂巢能源关键词:蜂巢能源龙鳞甲电池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9日,蜂巢能源基于下游整车厂客户要求,联合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汽研”)对龙鳞甲电池开展了热扩散测试,电池整包最终顺利通过热扩散测试。

热扩散试验是动力电池安全测试重点项目,主要考验电池包里单个电芯发生热失控,是否造成扩散,威胁电池整包安全。在测试过程中,当加热至134s时,靶电芯(1#电芯)发生热失控,防爆阀1与防爆阀2交替开启,短时间两个防爆阀相继开启,带走大量热量,相邻电芯无蔓延。此后,测试人员将电池包静置72小时,电池包内外部全程未发生起火爆炸现象。

根据现场监控数据显示,热失控那颗电芯最高温度达到了352度,而相邻的2#电芯过程最高温度为90.9℃,3#电芯过程最高温度为56.6℃,冷板外表面最高温度为55.6℃。

这说明龙鳞甲电池实现了在单个电芯发生失控时,能够沿着排泄通道迅速带走热量,不会把热量传递到相邻电芯。龙鳞甲电池在这方面设计的特别巧妙,把泄压通道改到底部,电芯防爆阀也位于底部,充分利用底部空间的同时,还缩短了泄压距离。设计方面的优化,既大幅度提升整包安全,也是龙鳞甲电池体积利用率达到76%的关键。同时大面积水冷板快速响应,通过循环散热,极大程度上降低风险,保证乘车人员安全。

今年4月,第二十届上海车展的现场蜂巢能源就曾向参观者展示龙鳞甲电池热失控测试视频,电池整包顺利通过了热失控测试。高安全、高性能的龙鳞甲电池吸引了众多客户的青睐。蜂巢能源龙鳞甲电池将于今年年底量产,明年初搭载某新势力重磅车型上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蜂巢能源查看更多>龙鳞甲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