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本溪热电荣获三项实用新型专利

2023-07-10 10:54来源:国家电投东北公司作者:郑智元关键词:国家电投火力发电厂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电投东北公司本溪热电分公司申请的《一种凝结水泵机械密封装置》《一种冷油器反向脉冲冲洗管道》《一种高温高压取样架的前置预冷装置》三项实用新型技术成果同日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

为确保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设备管理部汽机专业长期致力于技术创新工作,对机侧设备进行“把脉问诊”,通过实施技术改造有效解决设备的“疑难杂症”,助力企业经营绩效水平稳步提升。

凝结水泵是火力发电厂循环系统中的关键设备,凝结水泵的溶解氧指标更是泵体良好运行的重要指标。“凝结水泵机械密封装置”通过采取串联式设计和变平衡比设计,有效解决机组溶解氧超标问题,增强机组运行的稳定性,并减少备件更换频率,提高整体经济效益。“冷油器反向脉冲冲洗管道”安装于每台冷油器冷却水进水门后,利用反流向水流冲击清除冷油器中的软垢,极大提高机组运行的安全稳定性,每年可产生经济效益约6万元。“高温高压取样架的前置预冷装置”采用上法兰冷却水出水方式,从本根本上解决了冷却器汽化的问题,保证了机组日常汽水监督的有效进行,为该公司节约检修费用35万余元。

多年来,该公司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聚焦设备技术创新和关键技术攻关,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专利奖励机制,持续激发员工创新动力,在团队的不懈努力下,陆续取得了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并成功运用到生产实际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火力发电厂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