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会展正文

精彩纷呈!2023全国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唐山)论坛于南湖国际会展中心完美落幕

2023-07-10 17:03来源:前沿材料作者:材料委天津院关键词: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7月7日上午9:00-12:00,由唐山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主办,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天津研究院承办的2023全国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唐山)论坛——锂电专场于南湖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召开!本场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陈立泉院士(线上)、天津巴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吴孟涛总经理,天津三英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郑立才副总经理,中电科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徐国平副院长,天津国安盟固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凌仕刚博士出席并作报告;材料委天津院聂铭歧副院长、联络部何欢部长出席;国机集团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李海文博士,南开大学郝帅副研究员,天津工业大学张松楠副研究员等13位特邀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共计60余人到场参会。


会前交流

锂电专场热度不减,参会人员及嘉宾陆续到场。论坛为与会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和合作平台,大家面对面互相分享经验,共同探索锂电产业发展新方向。

开幕式

锂电专场由国机集团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李海文博士主持。李海文博士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宣布论坛报告环节正式开始。

10.png

▲主持人:李海文博士


精彩报告

嘉宾报告环节,来自全国锂电行业专家、精英齐聚一堂,全方位解析和探索新形势下锂电池与钠电池产业技术的发展。

中国工程院陈立泉院士作《电动航空与低空经济》报告。陈立泉院士表示,当纯电动面临瓶颈时,混合动力飞机将作为过渡方案。电动飞机的关键在于电机、电控和电池三大关键材料,固态锂电池则是电动飞机电池材料的首选。

11.jpg

▲陈立泉院士作精彩报告

天津巴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吴孟涛总经理作《高比能量三元正极材料产业化趋势》报告。吴孟涛总经理从三元材料产业现状、三元材料产业化趋势、B&M三元材料产品及规划三方面展开报告,结合三元材料的技术与市场现状,总结出总体三元材料产业的目标:提升材料性能,降低生产成本,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

12.png

▲吴孟涛总经理作精彩报告

天津三英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郑立才副总经理作《X射线CT技术在材料研究中的应用》报告。材料研究需要一种无损成像手段,X射线CT技术可以获得样品内部三维结构信息,给新材料研究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郑立才副总经理表示,CT技术可以实现锂电池内部各种缺陷的定位,充分保障了锂电池的安全性。

13.jpg

▲郑立才副总经理作精彩报告

中电科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徐国平副院长作《P2型高功率钠离子电池介绍》报告。徐国平副院长介绍了钠离子的商业化进程以及部分应用,当前,制约钠电发展主要有三个内在因素:寿命、能量密度、成本。他表示,高性价比的钠离子电池有望成为锂离子电池的重要补充,尤其是在固定式储能领域,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14.jpg

▲徐国平副院长作精彩报告

天津国安盟固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凌仕刚博士作《锂电与钠电:应用场景分析与经济性比较》报告。凌仕刚博士从锂电与钠电的应用场景分析展开报告,分析锂电与钠电的经济性以及技术发展趋势,他表示,在成本优势的情况下,钠离子电池的发展可能成为稳定锂资源价格的“跷跷板”,钠离子电池可以成为“储能替代”,解决储能“卡脖子”的问题。

15.jpg

▲凌仕刚博士作精彩报告

抽奖环节

为感谢大家的参与与支持,材料委天津院特准备神秘大礼。由材料委天津院聂铭歧副院长随机抽出5名幸运观众,天津巴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吴孟涛总经理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2023全国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唐山)论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每一位参与者的支持与付出,离不开各合作单位和企业对论坛做出的卓越贡献。我们衷心感谢每一位远道而来的参会嘉宾,至此,2023全国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唐山)论坛圆满落幕。我们期待与您下次再聚!

20.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钠离子电池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