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大丰供电:织密线下秸秆禁烧“防护网”

2023-07-11 08:05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安全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筑牢电力线路下禁烧秸秆屏障,最近,盐城大丰区供电公司成立11个巡线小分队,提前部署、主动作为、齐抓共管,深入大丰区各乡镇开展线下禁烧秸秆安全宣传,织密秸秆禁烧“防护网”,筑牢碧水蓝天“防火墙”,全力防治大气污染,保障大丰农村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我们知道,夏收夏种工作接近尾声,现在是农村秸秆焚烧的高发期,焚烧秸秆带来很多危害,一是污染空气环境,危害人体健康;二是易引发火灾,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三是易引发交通事故,影响道路交通和航空安全;四是破坏土壤结构,造成农田质量下降。特别在电力线路下焚烧,造成供电线路跳闸事件的发生。虽然各级政府和有关单位部门都有“禁烧”的规定,但个别农户仍然抱着侥幸心理,图省事一烧了之,甚至白天不烧晚上偷烧。盐城大丰区供电公司启动政企联动机制,各供电所积极与当地政府、各村委沟通协调,并利用微信群、宣传车等方式普及《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让广大农户知晓在线路下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对重点地块、重点时段实行轮班值守,全力保障“三夏”期间电力线路安全运行;他们根据供电区域内输电线路和农配网的分布情况,与各生产部门及供电所签订了防秸秆焚烧责任书,成立15支巡线队伍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加大巡线力度,同时细化和完善秸秆焚烧电力事故抢报修工作应急预案,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他们还积极联系生物质发电厂、养殖场等企业,为秸秆找出路,逐步解决群众秸秆不焚烧难处理的问题,变堵为疏,从源头上杜绝输电线下秸秆焚烧现象,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大丰区供电公司那样,按照“属地管理、责任到人,全面覆盖、分兵把守”原则,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多方位宣传禁止在输电线路保护区内焚烧秸秆,引导沿线群众自觉保护电力设施,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包保管理体系,这样才能构筑秸秆禁烧的“铜墙铁壁”,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