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朗新科技拟定增收购邦道科技剩余10%股权 其专注于能源互联网领域

2023-07-11 08:26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朗新科技虚拟电厂输配电上市企业报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朗新科技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无锡朴元持有邦道科技10%股权,发行价确定为18.9元/股,本次交易作价尚未确定。

据悉,邦道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能源互联网领域,聚焦能源服务场景建设运营与能源聚合调度交易运营的创新型企业。邦道科技的主要营业收入来自家庭能源服务领域的移动支付云平台运营所收取的服务费、虚拟电厂运营业务服务及分成、互联网运营业务服务费、数字化软件服务项目收入。主要客户是蚂蚁集团、水电燃公共事业机构、分布式光伏投建商、负荷端企业用户、地产出行文体等行业客户,供应商主要包括集分宝、国网汇通金财及阿里云等。

值得注意的是,与蚂蚁集团旗下的支付宝(中国)合作分润是邦道科技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邦道科技建设运营已经广泛连接水、电、燃气等公共事业机构的生活缴费平台,为支付宝用户提供生活缴费服务。

公告显示,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实现对邦道科技100%的控制,有利于朗新科技整体战略布局和实施,进一步优化邦道科技核心团队与专业人才在朗新科技整个集团层面的流通。同时,标的公司拥有亿级用户互联网平台的运营经验以及能源聚合调度交易的技术能力,本次交易有利于上市公司对能源互联网平台技术与运营服务的能力应用推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朗新科技查看更多>虚拟电厂查看更多>输配电上市企业报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