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高压储氢招标正文

中集安瑞科中标内蒙古首个中压球罐储氢EPC项目

2023-07-11 09:12来源:中集安瑞科关键词:储氢绿氢中集安瑞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0日,中集安瑞科旗下企业中集氢能中标内蒙古华电包头市达茂旗制氢项目储氢设施 EPC(以下简称:华电内蒙古绿氢项目)。这是内蒙古首个中压球罐储氢项目,也是今年以来内蒙古首个进行氢气球罐招标的绿氢项目。

该储氢设施EPC项目预计今年第四季度交付,建成后将成为我国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制氢示范标杆项目。

储氢球罐

内蒙古煤炭资源与新能源资源丰富,2021年内蒙古的煤炭产量占全国1/4以上 ,风能资源技术可开发量居全国首位,太阳能资源属我国最丰富的区域之一,无论灰氢、绿氢、蓝氢都有较好的发展基础。

2023年是内蒙古绿氢发展的元年。截至目前,全区已获批的37个绿氢项目合计投资额超过1600亿元,规划合计65万吨产能,今年将全面开工,并形成产能2万吨左右,向绿氢产业大区迈出第一步。

中集氢能本次中标的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首批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制绿氢示范项目之一,也是包头市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速绿色低碳环保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程。

项目位于达茂旗巴润工业园区,总装机容量达20万千瓦。其中,建设风电12万千瓦、光伏8万千瓦,风光发电量的80%以上用于制氢,预计年产绿氢7800吨。中集氢能氨氢事业部承担该项目绿氢储存环节的全套规划、设计和建设工作,包括6台1500m 的氢气球罐等核心设备的制造安装,以及项目所需的液氮罐、汽化器等设备配套。项目建成后,将为绿氢一体化综合项目的储氢环节打造应用示范。

行业数据显示,今年绿氢项目加速落地,上半年国内近20个绿氢项目进行电解槽招标,规模超1100MW,有16个风光氢储一体化项目开工,对应氢气年产能约30万吨,此外已有2个万吨级以上绿氢项目投产,在此带动下储氢球罐需求有望爆发。

储氢球罐

中集氢能具备中低压储氢球罐、全压式氨氢球罐等多种储氢球罐建造技术和项目经验,已具备10000 m 中压氢气球罐的建造能力,满足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的大规模储氢需求。中集氢能作为业内知名的氢能全产业链关键装备及解决方案供应商,长期致力于推动氢能领域的创新与发展。

此次中标华电内蒙古绿氢项目,不仅体现了中集氢能在氢储能领域的技术实力,更彰显了在方案设计、资源整合、施工建造的一体化方案专业水平。中集氢能也将以本次氢储项目开发建设为牵引,未来与华电集团形成紧密合作,共同推动风、光、氢、储、车在包头的一体化协调发展。

中集安瑞科执行董事兼总裁杨晓虎表示,中集安瑞科将以先进可靠的储氢技术和专业高效的施工团队,为华电内蒙古绿氢项目提供全面的储氢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和运营,全力打造内蒙古首座大型绿氢储存球罐群。

随着绿氢项目不断落地,以及氢能在交通、工业、化工等领域逐步渗透应用,储氢需求有望持续释放。未来,中集安瑞科将不断提升自身技术创新和研发能力,降低氢能储运环节成本,积极参与国内外氢能项目的建设,为推动全球能源转型与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氢查看更多>绿氢查看更多>中集安瑞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