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12GW!华电腾格里千万千瓦级风光基地完成核准备案

2023-07-11 09:26来源:阿左旗发改委关键词:风光大基地华电集团内蒙古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5日,阿拉善左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消息称,6月28日-30日华电腾格里沙漠千万千瓦级风电光伏基地800万千瓦光伏、400万千瓦风电项目在阿拉善盟能源局完成核准备案手续。据悉,内蒙古阿拉善腾格里“沙戈荒”千万千瓦级风电光伏基地建设方案于2022年11月10日正式获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批复。2023年6月26日华电腾格里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在阿拉善左旗注册成立。

下一步阿左旗发改委将全力推进华电腾格里沙漠新能源基地项目建设工作。协同华电腾格里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加快完成风电、光伏项目可研收口、单项报告编制、审核工作。推进项目建设征地、租地、项目地址详勘等工作。

根据项目公示,内蒙古华电腾格里基地8000MW光伏项目,总计划投资约438亿元。本项目拟建设8000MW集中式光伏项目,配套电化学储能,建设工期计划2025年12月底前投产。工程性质主要为新建集中式光伏项目,所发电力全部外送至区外消纳。

光伏项目位于内蒙古境内腾格里沙漠东缘,其中光伏800万千瓦项目场址位于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西部地区沙漠腹地,本区域太阳能资源十分丰富,日照充足,年辐射总量约1720千瓦时/平方米,年利用小时数在1650-1730小时之间。本项目结合光伏治沙、牧光互补、乡村振兴概念,不仅具有明显的环境效益和节能效益,而且随着工程的建设,该区域将出现新的人文景观,改善了区域的面貌,美化了环境,对水土保持将有积极地促进作用。

内蒙古华电腾格里基地4000MW风电项目,计划总投资额247亿元,项目建设规模为4000MW,本工程所发电量外送至区外。建设工期计划2025年12月底前投产,项目为电源外送项目,所发电力全部送至区外消纳。

风电400万千瓦项目场址位于阿拉善左旗西侧巴彦诺日公苏木西南侧约53km处,场址地形平坦开阔,地貌为戈壁。地区风资源丰富,120m高年平均风速在6.5m/s至7.0m/s之间。

12GW光伏、风电基地项目建成后,不仅提供电力,减少污染,节约资源,有着积极的社会、环境意义,而且具有偿债能力,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较好,项目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诸方面均可行。

另外,在该项目签约之初,阿拉善盟就表示,2023年是阿拉善盟“清洁能源攻坚提速年”,阿拉善盟将锚定建设“大基地”目标不动摇,加快打造“三个示范区”,聚焦“清洁能源+”和“+清洁能源”,打好绿电招商牌,抓好招商引资,抢抓“双碳”战略机遇,“风光共舞、追新逐绿”未来可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大基地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内蒙古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