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7-11 10:11来源:国家电网关键词:国家电网能源保障能源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0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五十一指导组副组长谭志博及有关人员到会指导。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智刚,公司党组副书记庞骁刚,公司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德安,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朱敏,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金炜出席会议。

辛保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既为江苏发展指明方向,也为全国上下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领航定向。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瑞集团并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殷切期望,这是对公司150万干部职工的最大肯定、最大鼓舞、最大鞭策,让我们倍感亲切、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公司上下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南瑞集团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带着忠诚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辛保安指出,要汇聚创新之力,更好发挥公司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

一是全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深入推进电力关键技术、共性技术、前沿技术攻关,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原创技术突破。

二是广泛凝聚科技创新合力,充分用好新型电力系统技术创新联盟、创新联合体等平台作用,强化跨领域跨学科协同攻关。

三是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强化关键环节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多措并举增强产业链韧性。

四是充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广大科研人员特别是青年科研人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十年磨一剑的韧劲,以“一辈子办成一件事”的执着,勇攀电力科技高峰,推动关键核心领域实现重大突破。

辛保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南瑞集团时深刻指出,能源保障和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须臾不可忽视的“国之大者”。公司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履行好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坚决扛牢电力保供责任,坚决打赢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攻坚战,坚决做好防汛抗灾工作,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堤坝,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统筹保供和转型,认真落实电力保供“3334”关键之要,始终把大电网安全摆在首位,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辛保安强调,要迅速组织全系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制定贯彻落实举措,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公司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来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将实干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深化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

一是凝心聚力促发展,落实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55686”总体要求,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二是驰而不息抓落实,在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上下功夫,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公司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三是立足岗位作贡献,积极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业绩。

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驻公司纪检监察组、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内容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能源保障查看更多>能源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