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渭南财政支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印发实施

2023-07-11 11:28来源:渭南市财政局关键词:碳达峰碳中和渭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省市关于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要求,按照省财政厅支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渭南市财政局制定了《渭南财政支持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并经局长办公会审议通过,于7月4日正式印发实施。

《实施意见》包含主要目标、五大支持方向领域、五项财政政策措施、保障措施四部分内容。规定了渭南财政支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2025年、2030年、2060年阶段性目标。明确按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发展,奖优罚劣、激励约束并重的原则,采取财政资金引导、市场化多元化投入、税收政策激励约束、政府绿色采购、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等五条政策措施,支持清洁能源体系建设、重点行业绿色低碳转型、科技创新和基础能力建设、生活和资源节约利用、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提升、绿色低碳市场体系完善等五大重点领域。同时,明确了责任落实、协调配合、预算管理和学习宣传等方面的要求。

《实施意见》印发后,将指导市县财政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关于支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相关要求,推动形成财政部门上下联动、财政与其他部门横向互动的工作协同推进机制,有力推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