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数据正文

创下历史新高!福建福州电网用电负荷达1044万千瓦

2023-07-12 09:18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作者:陈蒸 陈德钧关键词:用电负荷电网建设输变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福建福州气温不断走高,居民用电量也持续增长。7月6日13时31分,福州电网用电负荷达1044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这也是福州电网历史上迎峰度夏最早进入负荷破千万阶段,较2022年提早了15天。

福州气温还将持续高温,目前福州电网运行平稳,全社会供电正常有序。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多举措保障迎峰度夏可靠用电,为榕城市民守住“清凉”。

主网配网迎峰度夏工程全部竣工

据了解,面对用电负荷的持续增长,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积极应对,提前谋划,确保迎峰度夏可靠用电。6月30日,福州220千伏青芝输变电工程成功验收送电,标志着今年福州地区主网迎峰度夏9大重点工程全部竣工。220千伏青芝输变电工程规模大,年输电量可达5亿千瓦时,对保障今年迎峰度夏电力平衡意义重大。

同日,110千伏秀山变电站10千伏闽教线改造工程投运,国网福州供电公司2023年302项配网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全部竣工投运。这些配网迎峰度夏重点工程的投运解决了福州电网74条10千伏线路转供电能力不足、15条10千伏线路及106个台区重过载、107个台区客户低电压等问题,为福州广大居民度夏用电提供更可靠保障。

调派力量抢修更及时

炎热的夏季,不少市民会遇到这样那样的用电问题。本周高温天气下,福州地区报修工单高达3497单,同比增幅38.7%。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的高效运转,为市民用电增加了多重保障。共调派抢修队伍97支,实行先复电后抢修19起,调派发电车14辆。目前,福州市区已建立起“30分钟抢修服务圈”,城区抢修平均到岗时间在30分钟以内。

据介绍,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将实施带电作业作为迎峰度夏的一项重要保供举措,在线路检修、设备消缺和业扩工程时“能带不停”,大力开展配网带电作业,尽量减少停电时间,以保障居民用电。

同时,该公司实行“先复电后抢修”机制,对低压设备故障预计停电2小时以上、高压设备故障预计停电6小时以上、影响大中型小区、重要用户及“生命线”客户停电等情况,专业人员研判是否“先复电后抢修”,让故障抢修应急响应和处置水平大大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负荷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