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报道正文

山东东营供电公司:建成配电网接地五级保护应用示范网络

2023-07-12 10:50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配电网配电自动化智能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随着国网山东东营供电公司10千伏万屋线与广北I线联络开关投入运行,山东省首个配电网接地五级保护应用示范网络全面建成,东营地区配电网智能化建设迈出坚实一步。

为提高配电网供电可靠性和配电自动化水平,4月10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启动了配电网接地五级保护应用示范建设。该示范位于黄三角农高区,涉及110千伏缪道站、35千伏支南站及所属12条配电线路,辐射供电面积150平方公里。针对该区域内故障点查找难、供电恢复时间长等问题,国网东营供电公司通过在10千伏线路主线、支线及用户分界处加装一二次融合开关,构建了“站内出线-主线一级分段-主线二级分段-分支首端-用户分界”五级配电网接地保护网络。

实施五级配电网接地保护后,依托配电自动化系统对暂态接地保护等相关故障信号进行分析研判,可满足国家电网公司《配电网技术导则》中“永久性单相接地故障选线选段、就近快速隔离”的要求,实现接地故障快速识别、定位和处置,有效提升单相接地故障就近隔离与快速自愈能力。自4月份应用以来,示范区域配电网接地故障选线选段准确率达90.5%,接地故障平均处置时间由1.5小时缩短至20分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网查看更多>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智能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