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与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交流座谈

2023-07-12 11:07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关键词:柔性直流新型电力系统内蒙古电力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0日,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盛况,党委书记汤海旸一行到访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并开展座谈交流。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振国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董事王晓燕,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黄莹分别介绍了双方基本情况以及科研布局、发展情况。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白凤英、刘永江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盛况对集团公司长期以来在项目、平台、人才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认为集团公司作为自治区重要的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在加快推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浙江大学作为高校科技创新的策源地,面向国家“双碳”目标和重点领域布局学科结构,希望双方依托各自特色,深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方面的合作,从新能源接入、电网系统、柔性直流3个方向组织优势团队,攻克技术难关、解决发展难题,合力在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中贡献力量。

汤海旸表示,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在与集团公司的合作中注重把平台建设好、把人才培养好、把科技创新这条路走好,合作以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更好地发挥联合研发中心、联合培养基地的作用,结出科研硕果,在集团公司“再造一个新蒙电”的建设目标中贡献电气工程学院力量。

贾振国对盛况、汤海旸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回顾了双方自签署战略合作以来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当前集团公司积极落实自治区办好“两件大事”的部署要求,围绕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和发展新能源“两率先、两超过”目标,确定了“1469”中长期发展战略,全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浙江大学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先进的科技水平、强大的科研团队,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和丰富的电力实践经验搭建起“一个基地”“两个中心”,为提升科研水平和专业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面向未来,希望双方在做实平台建设、加大科技攻关、拓展科研项目、做强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实施见效,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座谈前,盛况、汤海旸一行参观了解了电力电子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内蒙古试验研究基地的运行使用情况以及内蒙古电力调控公司用电服务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柔性直流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内蒙古电力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