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7月12日)

2023-07-12 11: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连云港市 2023 年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工作要点》印发

6月26日,连云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连云港市2023年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的通知指出,支持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通用基础软件、高端工业软件、高端嵌入式软件,加快推进石化、船舶等领域工业软件研发创新,提升连云港高新区省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园建设水平。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集成电路、关键软件等数字产业在海州区、连云区、开发区集聚发展。

《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公开征求意见

7月7日,生态环境部对《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公开征求意见提出,生态环境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组织建立统一的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注册登记机构(以下简称注册登记机构)和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机构(以下简称交易机构),组织建设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注册登记系统(以下简称注册登记系统)和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系统。

《抚州市“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印发

日前,抚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抚州市“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的通知指出,加强统计监测能力建设。实施重点用能单位能源利用状况报告制度,健全能源计量体系,全面推进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和应用。强化锅炉与炉窑综合治理,推动65蒸吨/小时以上燃煤锅炉实施超低排放改造,燃气锅炉实施低氮改造。

企业

国投集团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6日,付刚峰出席了甘肃省2023年央地合作发展座谈会。会上,付刚峰与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张锦刚签署了集团与甘肃省政府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国投集团将与甘肃建立新一轮的战略合作关系,加强在清洁能源、生物育种、数字经济、健康养老、人力资源服务、金融服务等领域的全面合作。

华电集团、隆基绿能高层会见

7月10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交换了意见。希望进一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围绕项目发展、科技研发、数字化管理、国际业务、ESG等方面创新合作模式,共享发展资源,在科技创新、新能源发展、绿电供应、新兴产业布局、资产合作开发等领域建立常态沟通机制,打造资源共享平台,铸就中国企业“技术+资本+品牌”强强联合的典范。

中国航发燃机与中交雄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10日,中国航发燃气轮机有限公司与中交雄安投资有限公司在雄安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按照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希望中国航发燃机与中交雄安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持续完善全方位合作机制,加快推动相关合作项目落地,全力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发展。

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与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交流座谈

7月10日,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盛况,党委书记汤海旸一行到访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并开展座谈交流。希望双方依托各自特色,深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方面的合作,从新能源接入、电网系统、柔性直流3个方向组织优势团队,攻克技术难关、解决发展难题,合力在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中贡献力量。

项目

中国能建中标九江电厂2×100万千瓦机组二期工程A标段

近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中标江西九江电厂2×100万千瓦机组二期扩建工程A标段,承担范围包括3号机组及公用系统责任区域内全部建筑、安装工程。该项目是江西省“十四五”能源规划重点项目,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除尘等超低排放环保设施,符合机组深度调峰、能效先进和超低排放等要求。

大唐五道沟抽水蓄能项目拟启动可行性研究

大唐集团电子商务平台近日发布大唐十三师新星五道沟抽水蓄能项目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单一来源采购的通知,采购单位为大唐哈密十三师清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接收单位为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武汉有限公司。

200MW/200MWh独立储能项目签约落地广东惠来

近日,广东揭阳市惠来县委、县政府与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广东)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惠来陂美独立储能项目投资合同》。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4亿元,用地30亩,建设200MW/200MWh储能电站,预计年产值可达9000万元。

数据

1—6月南方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7225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5.2%

1—6月,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722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2%。海南用电增速领涨五省区,广东、广西用电实现平稳增长。

累计成交额超109亿 全国碳市场运行两年总体平稳

累计成交量2.38亿吨,累计成交额109.1亿元。这是截至今年六月底,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碳配额的累计交易数据。

综合

习近平:要深化电力体制改革 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7月11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意见》、《深化农村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动能耗双控逐步转向碳排放双控的意见》、《关于高等学校、科研院所薪酬制度改革试点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石油天然气市场体系改革提升国家油气安全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指导意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7月1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