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标准正文

《氢燃料电池车辆示范运行公共数据采集规范》市级地方标准顺利通过评审

2023-07-12 13:08来源:中国汽研关键词:氢燃料电池汽车氢燃料电池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7月6日,在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的地方标准评审会上,由中国汽研牵头承担的重庆市地方标准《氢燃料电池车辆示范运行公共数据采集规范》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该标准将为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数据采集及安全管理工作提供科学指导。中国汽研能源动力事业部总经理阮廷勇,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干部吴圳,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科学技术处干部曹文华出席会议。

评审会上,标准牵头单位起草人就标准项目的研制背景、申报立项必要性、标准编制、意见征集及处理等情况进行汇报。由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评审专家对标准文本逐章逐条进行了认真审议,专家组针对标准中的部分条款提出了修改建议。

经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标准在编制方法及格式上,符合国家政策法规,满足GB/T 1.1的相关要求;在内容和指标上,结合了重庆市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用氢各环节实际情况和数据平台管理经验,针对制氢厂、运氢车辆、加氢站、燃料电池汽车数据采集传输的技术要求,制定了科学、全面的采集规范,具有较强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专家组一致同意该标准送审稿通过评审。

《氢燃料电池车辆示范运行公共数据采集规范》地方标准出台后,有助于落实“数字中国”、“整体智治”的建设要求。依托该标准,加快搭建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整合数据资源,打破数据孤岛,强化应用支撑,实现共建共享,持续推动迭代升级,对落实国家数字化发展战略,助力成渝地区共同实现“双碳”目标,推动绿色发展转型,打通氢能产业链上下游数据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