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国核电:摸实情、解难题、促发展、求实效,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07-12 16:50来源:中国核电关键词:中国核电智能化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兴务实之风,提高调查研究工作质量和实效,近期,中国核电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聚焦重大工程、改革发展、安全生产、科技创新等关键领域关键问题,带头深入基层部门、成员单位和外部单位等开展专题调研22次,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高质量调研成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中国核电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领导班子立足高质量发展带头深入基层,求真务实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

党委书记、董事长卢铁忠

6月15日,卢铁忠一行赴中核武汉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调研组听取了中核武汉在科技创新、改革发展、智慧院所建设和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强调要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创新优化年”各项工作部署,通过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提高发展质量,继续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为中国核电提供全方位服务与支持。同时要不断开展前瞻性课题研究,充分发挥科技研发对产业的支撑作用,为助力中国核电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和实现集团公司“三位一体”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月20日,卢铁忠带队赴漳州能源,学习落实“浦江经验”,创新开展主题教育“群众接待日”活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漳州能源开展下访调研,与基层党员干部和职工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听取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对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并收集制约中国核电高质量发展的短板问题,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邹正宇

6月16日,邹正宇一行到中核汇能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中核汇能关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党建企业文化建设等总体情况汇报,并参观了中核汇能安全运营监管中心。邹正宇强调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防范各类风险,建立完善符合新能源行业特点的安全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水平。

6月25日,邹正宇一行前往三门核电调研,实地考察了维修处电气实验室和1号机组主泵变频器设备间,走访了二期工程现场及二期工程建设项目指挥中心,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期间邹正宇参加基层党建联系点三门核电运行处运行四值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以《着力抓好核能高质量发展,助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结合国内外形势,分析了中国核电面临的三个方面的挑战,提出了中国核电后续的发展方向。

党委副书记张国华

6月中上旬,张国华带队赴秦山核电、运行研究院、中核海洋开展深化人才队伍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就如何更好地在集约化改革推进过程中进行人员调配广泛听取了干部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集约化改革过程中人员思想动态及实际困难,强调要树牢“我是中核人、我是中国核电人”职业身份认同,把握改革主动,坚定发展信心,扎实做好集约化改革各中心实体化运作的推进工作,为中国核电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

党委委员马明泽

6月1日,马明泽带队赴华为公司调研学习。在深圳松山湖基地,马明泽一行参观了华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展厅,听取了相关介绍。双方围绕关键信息系统建设、核电数智化转型、能源领域数字化技术应用等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马明泽表示,华为公司作为民族企业的引领者,在技术上坚持自主创新,在集约化、标准化管理和数字化技术应用等方面有很多先进经验值得学习,对于中国核电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具有重要借鉴作用,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打造合作共赢新典范。

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焕冰

6月20日,刘焕冰一行赴中核燕龙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听取了项目市场前景、工程进展以及压减工作推进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对提高工程项目经济性、亏损微利企业治理提升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调研期间刘焕冰还与基层党建联系点党支部进行了交流座谈并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委委员陈金星

5月18至19日,陈金星一行调研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科研产业化项目,听取了钙钛矿太阳能联合科研的进展和中试科研准备工作情况,并现场考察了科研现场和中试基地选址情况。陈金星强调,要集中优势资源,做好重大风险识别和防范,全力推进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化科研,确保技术水平领先性,尽早实现产业化。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富彬

5月底至6月上旬,陈富彬赴中核汇能贵州公司、中核海洋调研指导,实地察看了紫云火花光伏电站、纳雍寨乐光伏电站施工和运维过程安全质量管控情况,听取两家公司关于整体发展、重点工作方面的汇报,并以“踔厉奋发 奋勇前行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讲授党课。

党委委员张红军

5月底至6月份,张红军带队赴中国广核、国投电力开展了市值管理专题调研,就如何落实监管机构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估值体系的要求,如何进一步提振上市公司市值表现,实现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围绕市值管理、资本运作、三会管理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李峰

6月5日至6日,李峰带队,组织中国核电安全生产领域专家一行赴云南省昆明市华能新能源云南分公司集控中心及华能新能源云南分公司马场风电场新能源无人值守场站开展调研,期间详细了解了无人值守场站的运行模式以及建设无人值守场站的各项要素,为加快推进新能源“无人值守”场站示范及推广领航赋能。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中国核电党委坚持抓重点、解难题,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十个方面的重点课题取得了扎实成果,为后续开好调研成果交流会和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核电查看更多>智能化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