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池回收国际正文

欧盟通过新法规对电池进行全生命周期监管 促进循环经济

2023-07-13 08:43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储能电池电池回收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欧盟理事会7月10日通过了一项新法规,加强电池使用和废旧电池的可持续性管理。该法规将规范电池的整个生命周期(从生产到再利用和回收),并确保它们的安全、可持续和竞争力。欧盟的表决通过以后,该条例现在将由欧盟理事会和欧洲议会签署,将在《欧盟官方公报》上发表,并在20天后生效。

1 (1).jpg

电池是经济脱碳过程和欧盟向零排放交通方式转变的关键。与此同时,报废电池包含许多宝贵的资源,欧洲希望能够重新利用这些关键的原材料,而不是依赖其他地区的供应。新法规将提高欧洲工业的竞争力,确保新电池的可持续性,并有助于绿色转型。对电池的监管旨在通过针对电池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从设计到废物处理,为电池行业创造循环经济。这一举措非常重要,特别是考虑到电动出行的大规模发展。到2030年,电池需求预计将增长十倍以上。

欧洲议会和理事会的新法规将适用于所有电池,包括所有废旧便携式电池、电动汽车电池、工业电池、起动照明点火(SLI)电池(主要用于车辆和机械)以及轻型交通工具电池(如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踏板车)。

新规定旨在通过对电池的整个生命周期进行监管来促进循环经济,为生产商设定了回收废旧便携式电池的目标(到2027年底为63%,到2030年底为73%),并为轻型运输工具废电池引入了专门的收集目标(到2020年底为51%,到2031年底为61%)。

该法规还设定了到2027年底从废电池中回收50%锂和到2031年底回收80%锂的目标,未来可根据市场和技术发展以及锂的可用性通过授权法案进行调整。该法规规定了工业、SLI电池和电动汽车电池的最低回收含量。钴最初设定为16%,铅为85%,锂为6%,镍为6%。镍镉电池的回收效率目标设定为到2025年底达到80%,其他废电池的回收率目标设定为2025年底达到50%。

该法规规定,到2027年纳入电器的便携式电池应可由最终用户拆卸和更换,为运营商留出足够的时间来调整其产品的设计以满足这一要求。轻型运输工具电池需要由独立的专业人员进行更换。该法规引入了标签和信息要求,包括电池组件和回收内容,以及电子“电池护照”和二维码。为了给成员国和市场上的经济行为体足够的准备时间,标签要求将在2026年前适用,二维码将在2027年前适用。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电池回收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