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徐大堡核电站3号机组关键设备从俄罗斯起运中国

2023-07-13 10:11来源:新华社客户端作者:陈汀 苑欣芳关键词:徐大堡核电站核电站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俄核能合作项目徐大堡核电站3号机组关键设备11日从俄罗斯南部罗斯托夫州伏尔加顿斯克市起运中国。

本次起运设备包括1个核反应堆压力容器和4个蒸汽发生器,由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旗下机械制造部门原子能机械制造公司(AEM公司)生产。

AEM公司总经理伊戈尔·科托夫在启运仪式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该公司负责生产中国田湾核电站7号、8号机组和徐大堡核电站3号、4号机组部分设备。其中,田湾核电站7号机组设备已于4月装运,徐大堡核电站3号机组设备当天起运,剩余机组设备预计将于明年发运。公司将在保证产品质量和安全水平的前提下确保进度。

“中国核工业实力强、发展好……真诚希望将来有更多机会与中国客户合作,制造高质量设备。”科托夫说。

据了解,本次运往中国的核电站设备总重约为1700吨,设备先由专业车辆运至工业码头,装上驳船后送至圣彼得堡港,之后运往中国。

徐大堡核电站位于辽宁省葫芦岛市,是中国东北第二个、也是迄今中国最北的核电站。其3号、4号机组于2021年5月19日在中俄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下开工建设,是两国核能合作重大标志性成果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徐大堡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