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7月13日)

2023-07-13 11:5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东营市碳达峰工作方案》印发

6月28日,东营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东营市碳达峰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指出,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加快构建新能源占比逐渐提高的新型电力系统,通过推进系统电源侧改造、加快建设电网构架及跨区电力通道、提高电网负荷侧响应能力等措施,提升清洁能源电力消纳能力,确保完成省下达的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目标。

国家能源局公开征求《能源行业失信主体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为落实《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试行)》(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58号)的要求,进一步规范能源行业失信主体信用信息修复工作,国家能源局研究起草了《能源行业失信主体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莱州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印发

日前,莱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莱州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指出,围绕山东省级数字经济园区建设评分标准,在网络、管线、物联网、企业上云、展会论坛、生产设备数字化、知识产权、标准、人才等方面全面提升,打造工业互联网园区平台,建设园区智慧停车、智慧监管、智慧监控等系统。到2023年,年度数字经济项目开工落地数量达到10个。到2025年,建设2个省级数字经济园区,年度数字经济项目开工落地数量达到20个。

企业

三峡集团与三峡大学座谈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7月10日,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雷鸣山在湖北宜昌与三峡大学党委书记何伟军座谈,双方就全面推动校企合作,聚焦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深化在科技研发、创新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深入交流,并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大唐和华北电力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12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总部会见了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周坚,校长、党委副书记杨勇平,双方就深化校企战略合作、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加强产学研协作、推进能源电力事业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共同出席中国大唐和华北电力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内蒙古电力集团与华为交流座谈

7月11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电力数字化军团总裁孙福友一行到访内蒙古电力集团并开展座谈交流。希望双方携手同行,在信创领域、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体制机制等方面探索更多合作,协同推动数字化转型,支撑源网荷储高效协同。

新华发电与国家发改委价格成本调查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7月11日,新华发电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焰会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成本调查中心主任黄汉权一行,双方就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进行会谈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携手共进、开拓创新,深入调研分析解决问题,实现共赢发展,共同开启合作新篇章,推动新型能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项目

大唐江津燃机项目开工

7月6日,大唐江津燃机项目开工活动在珞璜临港产业城举行。该项目位于珞璜临港产业城,由大唐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约26亿元,占地面积约171亩,计划2025年投产。项目采用技术国产化的优质、高效、环保“F”级改进型燃气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硝装置等相关配套设施。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约25亿千瓦时(度),年均产值约13亿元。

积石山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

7月12日,积石山县人民政府与甘肃公航旅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此次签约的积石山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列入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年—2035年)》的重点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总工期70个月,规划建设装机容量75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15.08亿千瓦时。

汨罗高新区综合智慧零碳电厂项目开工

7月12日,汨罗高新区综合智慧零碳电厂(一期)项目举行开工仪式。项目规划建设屋顶光伏发电系统总装机容量10.54MWp、并建设2MW/4MWh磷酸铁锂储能系统、12台2KW 垂直轴微风风机、12台光伏路灯、12台双枪14kW充电桩、1套拖挂式多功能移动储能充电平台及移动智慧充电机器人,可聚合光伏10.54MW、储能2MW/4MWh。建成后,总发电量为24637万KWh,年均发电量约为985万kWh,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005吨,减排二氧化硫约1.58吨。

综合

白鹤滩水电站16台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首次全开并网运行

7月11日12时45分,白鹤滩水电站16台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首次全开并网运行,全厂出力最高达1208万千瓦,创白鹤滩水电站历史新高!截至目前,白鹤滩水电站累计发电量超780亿千瓦时,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7月12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