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大唐日发电量连破纪录

2023-07-14 08:40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作者:陈文学关键词:大唐集团发电量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2日,央视《朝闻天下》报道——高温下的坚守·大唐东营发电公司,在迎峰度夏期间直面高温、无惧“烤”验,确保能源电力稳定供应。

7月以来,全国气温进一步升高,多地刷新最高气温纪录,焦金烁石的天气带动用电负荷持续攀高。中国大唐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强化能源央企使命担当,全力提升顶峰能力,持续抓好能源电力保供工作,全面保障电力稳定供应,确保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用能需求。

7月1日至11日完成发电量215.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8%。其中10日、11日单日发电量分别达到21.69亿、22.36亿千瓦时,连续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01 大唐国际

面对京津冀地区出现连续性超40℃高温天气,大唐国际在设备稳定、电煤充足的前提下,主动采取“分片包干”方式紧盯电网负荷变化情况,机组应开尽开、应发尽发,京津冀区域日均负荷保持高位,11日发电量完成3.3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作为满足首都地区安全用电的主力电厂之一,托克托发电公司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提高设备巡检质量和频次,全力以赴确保机组稳发满发,发电量连续多日超1亿千瓦时,最高达到1.19亿千瓦时。北京高井热电公司实施精益化管理,设备运行保持安全稳定,最高负荷达到1080兆瓦。蔚州能源公司全面开启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哨兵”模式,抽调20余名骨干力量,组建迎峰度夏突击队,增加对重点设备、部位、区域的巡检次数,建立运行台账,确保安全、高效完成迎峰度夏各项任务。

02 华银电力

为保障社会用电需求,华银电力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过程管控,优化电力调度,火电机组全部在网运行,水电、风电、光伏机组齐发力,全力以赴迎战大负荷,1日至11日发电量同比增长108.1%。湖南省内最大的新型储能电站——华银耒阳分公司电化学储能电站充分发挥灵活调节的能力,完成低谷充电和高峰时段放电各10次,促进新能源消纳储电339.7万千瓦时,在电网负荷需求时向电网供电278.5万千瓦时,有效促进了新能源的消纳,缓解了湘南地区的用电紧张。6月30日全容量并网发电的华银娄底生态治理光伏一期项目,迅速加入能源保供队列,已持续提供清洁电力2122.78万千瓦时。

03 河南发电公司

针对持续高温天气,河南公司提高巡检频次,对重点设备、重点区进行“特护”处理,确保机组顶得上、发得出。“现在公司5台机组全部并网运行,又值迎峰度夏重要关口,巡检时一定要仔细仔细再仔细。”在能源保供的关键时刻,三门峡发电公司一线职工对自己的工作要求更加严格。在40℃+高温考验下,林州热电公司运行人员顶着热浪对机房内设备全面排查,全面提升设备运行的可靠性,确保迎峰度夏期间机组安全稳定。

04 山东发电公司

山东公司紧盯煤炭“价、量”,优化采购结构,加强燃料调运精益化管理,全力做好“口粮”文章,系统综合库存燃煤可用天数达36天。鲁北发电公司针对高温高湿天气状态,开展防雷击、防汛防风、防暑降温、防火防爆等隐患排查治理,提高巡回检查次数和质量,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和缺陷,确保系统设备安全可靠。东营发电公司发挥世界首台“六缸六排汽”百万千瓦燃煤发电厂机组容量大、能耗低、响应快的性能优势,不断提升煤炭库存水平,开展输煤系统区域专项检修及清堵平台改造工作,保障机组上煤安全,多措并举保障机组稳定运行,日发电量最高达4500万千瓦时。

05 广东分公司

广东分公司14台火电机组、68台风机、3个场站的672组光伏逆变器“满勤发力”,发电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139.2%,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潮州发电公司为确保高温大负荷期间机组及人员安全,制定《关于做好高温天气预防保护措施》,严格执行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措施,增加现场作业人员休息次数,科学安排工作时间。雷州发电公司结合实际开展突发油库泄漏应急处置演练、储能系统火灾实战演练等专项活动,形成“以工作带动活动、以活动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热浪滚滚,防暑降温自然排在第一位。中国大唐系统企业积极主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广泛开展“送清凉”活动,为奋战在高温保供一线的职工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关心关爱一线职工全力保障职工身体健康,有效预防中暑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