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双碳先锋QC小组《降低380伏多点并网分布式电源服务时间》成果顺利发布

2023-07-14 11:01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史雪亚、张雪菲、张章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分布式发电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7日,国网天津经研院规划评审中心“双碳先锋”QC小组成员赴成都参加2023年全国电力行业质量管理小组培训暨成果交流,顺利完成《降低380伏多点并网分布式电源服务时间》成果发布。

发布会上,“双碳先锋”QC小组紧紧围绕《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精神、《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准则》等文件要求,从选择课题、现状调查、设定目标、原因分析、要因确认、制定对策、对策实施、效果检查、效益分析、巩固措施等十个方面开展本次QC活动。针对分布式电源方案编制时间过长这一症结,小组成员根据全面质量管理的理论和方法,得到提资信息修改次数较多这一要因,采用智能化方案编制工具为对策方案,并制定对策实施节点表和流程图。方案实施后,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时间缩减20%,为公司提质增效保驾护航。

据了解,国网天津经研院“双碳先锋”QC小组成立于2022年1月,现有小组成员10人,硕士学历占比达70%,涵盖配电网规划、计划经营等专业,保证了QC活动的技术支撑和创新水平。“降低380伏多点并网分布式电源服务时间”这项QC成果,促进了绿色电源有序高效并网,助力了天津市能源革命先锋城市建设。

下一步,规划评审中心将持续提高服务质效、攻克技术难题、优化营商环境、展示企业形象,为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贡献经研力量。


作者: 史雪亚、张雪菲、张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分布式发电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