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四川发布致全省电力用户节约用电倡议书

2023-07-14 11:48来源:四川省经信厅关键词:电力用户用电量四川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四川省经信厅等九部门日前联合发布致全省电力用户节约用电倡议书,倡议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同做好节约用电工作,营造良好的节能氛围。

详情如下:

致全省电力用户节约用电倡议书

全省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人民群众:

为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和用电习惯,现倡议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同做好节约用电工作,营造良好的节能氛围。

一、行政企事业单位带头节电。行政企事业单位做好节电表率,切实做到厉行节约。加强空调和电梯节电管理,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3层以下电梯不停;加强照明节电管理,充分利用自然光进行照明,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加强办公设备节电管理,做到“人走电断”。

二、景观照明控制用电。科学控制城市灯光秀,压减夜间景观照明及各类广告灯用电时间;科学调整城市功能照明规模及时长。

三、公共场所合理用电。大型公共建筑在夏季合理控制空调温度,制冷温度不低于26摄氏度,下班前1小时关空调;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随走随关”。

四、家庭社区节约用电。鼓励广大群众居家尽量利用自然光,不开“长明灯”,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制冷温度不低于26摄氏度;减少使用空调设备数量;不使用电器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

五、工业企业科学用电。工业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利用我省分时电价政策,合理安排生产班次、错峰运行;积极采用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设备,及时停用空载设备,规范使用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尽量节约电量用于生产环节。

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共尽责任,杜绝浪费。让我们立即积极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争当节能降碳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和示范者!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四川省商务厅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四川省能源局

四川省总工会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

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23年7月12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用户查看更多>用电量查看更多>四川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