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国网新疆超高压分公司:变电站应用场景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

2023-07-14 13:57来源:国网新疆超高压分公司作者:王帅 付国萍关键词:变电站无线通信国网新疆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2日,在750千伏木垒变电站,值班人员胡宝齐与检修人员正在利用远程视频,研判站用变运行情况。自木垒站完成WAPI无线局域网全覆盖后,站内人员与外界的联系不再因没有网络信号受限。

超高压分公司员工在750千伏木垒变电站利用远程视频研判站用变运行情况

随着变电站运检业务多样化,面向大带宽、大连接的移动通信业务需求逐渐增多,对于通信网络覆盖范围、通信质量等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国网新疆超高压分公司所辖变电站及换流站地理位置偏僻,运营商信号薄弱,部分变电站处于无通信信号区域,制约了数字化转型进程。

2023年,国网新疆超高压分公司与国网新疆信通公司经过充分调查研究,在750千伏木垒变电站建成首个WAPI无线局域网系统,实现了变电站内无线网络全覆盖,成功解决了750千伏木垒变电站无信号的难题。

WAPI系统是中国自主提出的无线局域网安全标准,具有带宽容量大、安全可控、建设成本低等特点,可避免用户终端设备访问不符合安全条件的网络,同时也能保证无线通信中的数据保密,满足电网多元化业务需求。目前750千伏木垒变电站布控球、执法仪、PDA等移动终端均已接入使用,网络测试效果较好。

据了解,超高压分公司与信通公司已开展±1100千伏昌吉换流站、±800千伏天山换流站网络覆盖项目和750千伏青格达变电站WAPI网络应用示范站建设项目储备工作,继续致力于使用新技术解决电力通信难题,实现变电站全方位无线网络深度覆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无线通信查看更多>国网新疆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