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全球比能最高!正泰电源5.1MWh 20尺液冷储能系统下线

2023-07-14 18:35来源:正泰电源关键词:正泰电源储能系统储能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2日,全球比能最高!正泰电源的首套液冷储能系统下线,意味着正泰电源可以正式用5.1MWh标准20尺柜承接储能项目,属于正泰电源的全新储能时代来临。

正泰电源副总经理项海锋带领相关人员出席下线仪式。仪式现场,项海锋总表示,在双碳背景下,储能行业一路蓬勃发展,鳞次栉比的企业开始跨界储能,但无序竞争就像潮起潮落,终将会被淘汰,到最后全球的储能行业都将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追求的是产品的品质。所以只有坚持品质、坚持用技术手段去实现质优价廉,方能成为储能行业的弄潮儿,而正泰电源正在为此不懈努力。

1.jpg

推进产品迭代,优化单位瓦时成本

POWER BLOCK2.0液冷储能是正泰电源今年的重点产品,提及其诞生背景,项海锋总这样说:做储能系统,我们主要考虑安全、性能和成本。所以我们要在安全前提下做极致的设计,并且通过综合成本考虑的方式,实现产品的质优价廉。去年推出的Power Block 1.0风冷电池3.4MWh 标准20尺产品,至今仍是行业中体积比能量最高的风冷系统。以最优的全系统方案,结合3.45MW一体机,完成了阿克塞、高台、永昌、抚州等地的项目交付。

2.jpg

高台40MW/80MWh储能项目

3.jpg

阿克塞40MW/80MWh储能项目

POWER BLOCK1.0推出后,我们潜心开发液冷系统,于是3.72MWh标准20尺柜式液冷方案现世,用于1C应用。而此次正式下线的是POWER BLOCK2.0液冷系统,5.1MWh 的20尺标准柜,是目前体积比能量最高的液冷储能系统,不仅降低了电池系统的单位瓦时电成本,同时充分利用5MW逆变升压一体机的全功率,实现全系统单位瓦时成本最优,综合交付成本最优。

致力研发创新,以客户体验优先

问及研发过程中出现的小困难,项海锋总举了一个小例子:正泰电源是首家推出这样产品的公司,所以并没有很好的参照,这就是研发初期遇见的第一个难点。尽管研发团队构思并设计了很长时间,却一直在等一个契机。直到有一天,行业龙头企业宣布了类似想法,之后,我们双方以非常开诚布公的方式,做了交流并相互肯定后,我们才正式将构思的想法付诸行动。在此我们衷心感谢,能与几家龙头企业如此开诚布公的沟通,实属幸运,这充分展现了中国龙头企业的风采。

1.jpg

面对市面上越来越多跨界入行的企业,参差不齐的储能产品也越来越多,但正泰电源始终有自己的一套研发四原则:基于安全前提下极致设计、致力于优化系统综合交付成本、切实提高全生命周期用户体验、全应用场景标准化系统覆盖。众所周知产品创新性的保持是非常难的,行业内同质化也非常严重。

正泰电源的目标是产品的质优价廉,服务好。两者兼顾就需要非常大的创新,价廉并不是选用低端电芯或者打低品质部件,而是在实现质优的前提下去满足价廉,于是我们提高比能量来节省成本,通过扩大产品规模的方式降低价格,在提升产品性能的同时又控制了成本。

但创新并不仅仅体现在高比能,细化的极限设计、标准化设计、全应用场景以及综合交付成本都在我们的考量之内,从各个角度考虑,让我们的客户体验更好,这也是一种创新,正泰电源始终认为只有给客户带来稳定健康的收益,才是一个真正的好系统。

未来,正泰电源会始终如一坚持自己的创新原则及经营理念,用更多质优价廉、服务好的产品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文丨正泰电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电源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