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顶酷暑战高温 全力保障电网安全供电

2023-07-17 09:39来源:浙江宁波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作者:陈嘉琪 朱启东关键词:国网宁波供电电网安全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2日,在江北慈城片区10千伏架空线路自动化专项改造工程现场,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协同带电作业分公司、配网公司顺利完成对新纵P578线1号杆5G量子加密智能开关的带电安装工作,为“迎峰度夏”保供电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持续的高温天气给电网运行带来压力,度夏期间,江北供电分公司将持续加强对区域电网的巡检工作,及时检查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尤为关键,针对现场设备的复杂情况,指定不同工作方案。在确保工作安全的基础上,全力保障检修工作质量。

施工现场,一台带电作业车在带电作业人员操控下缓缓升空,依次进行绝缘遮蔽。随着时间流逝,地表温度已高达40℃以上, 而面对烈日的炙烤,工作人员不敢有任何的松懈和马虎。“高温下工作,这是我们的工作常态。我们多流点汗没什么,为了保障居民的日常用电,让他们少流点汗。”今年46岁的谭勇斌电力行业工作十余年,在与同事默契的配合下,连续工作多个小时后,智能开关顺利“上岗”,这将进一步提升该片区供电可靠性。

截至目前,江北供电分公司已消除区域内安全隐患48处,更换以及新装设备共58台,共出动人次约485次。该公司各级人员坚守岗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电网、服务、应急保障,扎实开展电网设备安全检查、测温、巡视,实时掌握电网设备运行状况,电网运行安全稳定。


作者: 陈嘉琪 朱启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供电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