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电力特种兵”鏖战43小时送电护企保生产

2023-07-17 09:41来源:浙江宁波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作者:洪琦 朱启东 张俊关键词:国网宁波供电迎峰度夏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6日早晨5时18分,在万纬宁波江北科创园附近,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与甬城配网公司工作人员奋战43小时,完成辖区内高精尖企业专变的紧急抢修工作,为用户送上保生产的安全电。

据悉,7月14日10时,江北供电分公司洪塘供电所接到用户报障信息,荐江变动传N451线(专线)出线电缆故障致使用户停电,该专线虽为用户内部所有,并非供电公司产权,但出于企业用电需求考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出动紧急抢修。

到达现场后,由于用户专线没有图纸、运维,加上通道情况复杂,工作人员花了近一天的时间来寻找故障点,通过电缆故障测距仪测出故障点大概位置,随后寻找该位置附近的所有电缆井进行确认,结合电缆走向,最终确定该故障为外力破坏。该条专线进线电缆长达2公里,如需对故障点进行抢修,必须先将电缆拖出,然而用户电缆侧故障点均在道路修整地块内,无法将电缆全部拔出。面对无法隔离故障点、电缆抽拔难度大、企业用电需求急等问题,江北供电分公司与配网公司联合紧急开展排管排摸,终于在15日凌晨0时45分,确定临时保通电方案,决定更换用户专线电源点,由就近的10千伏万嘉合开关站中新敷设430米电缆与原电缆开断做中接,使得10千伏立方P600线为用户专变供电。

在完成供电方案编制、抢修物资准备就绪后,15日20时许,一台20吨的吊机和一辆大型抢修工程车就位,灯火通明的仲夏之,即使是23时,室外温度仍有30摄氏度,夜间光线不足,加上三伏天的闷热,这让现场的抢修工作难度再次升级,而工作人员验电、拉电缆、割接、敷设、接线......一系列抢修工作紧张、有序、快速。经过9小时的奋战,用户恢复送电。

“感谢电网公司连续两个晚上的抢修,让我们能及时恢复生产,感谢!”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该企业日均生产用电量为25000度,如果没有电,将产生日均50-60万元的经济损失,此次紧急抢修,为他们送上了及时电,将损失降至了最低。

当前,迎来连续高温天气,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给电力保供带来挑战。江北供电分公司秉持“困难会有、办法会有、树立信心”的积极心态,克服天气炎热、施工环境复杂、蚊虫叮咬等因素影响,在迎峰度夏期间,以高度责任担当和高效有力措施全力解决客户供电服务诉求,全力以赴保障辖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作者: 洪琦 朱启东 张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供电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