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带电检测省间互查工作获表扬

2023-07-17 15:43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作者:刘盛终关键词:国网天津电科院迎峰度夏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5日,国网吉林电力设备部发文感谢公司在国网年度带电检测省间互查专项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并感谢国网天津电科院等专家队伍认真负责全站带电检测工作,及时发现处理设备隐患。

据悉,此次带电检测省间互查工作是由国网公司设备部组织,中国电科院制定方案,全国26家省公司参与,旨在充分应用现有带电检测手段,确保迎峰度夏期间GIS设备可靠运行。公司与国网吉林电力结对互查,由省电科院和省高压公司专业人员组成专家队伍,开展500千伏重点变电站GIS设备带电检测工作。

“针对互查发现的220千伏设备区PT刀闸气室绝缘性能下降的安全隐患,建议认真检查联管接头是否松动,进一步检查气路联管接头是否存在缺陷。”电科院员工马伯杨在互查工作现场说。

本次省间互查工作历时三周,对3座500千伏变电站103个间隔共计849个气室开展局部放电与红外检漏试验。电科院等专家团队根据气室压力巡视记录,考虑环境温度对气室压力影响,准确计算压力变化速率,提前锁定疑似泄漏气室,指导消除六氟化硫气体泄漏隐患两处。专家团队的技术水平与工作作风得到国网吉林电力设备部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电科院将继续以技术服务生产为宗旨,以设备稳定运行为目标,以国网自查互查长效机制为契机,切实发挥技术支撑保障作用,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作者: 刘盛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科院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