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阜宁供电:用“激光大炮”消除线路异物隐患

2023-07-18 08:0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应急演练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保障电网规避异物挂线导致的短路跳闸事故,丰富公司输电线路异物挂激光线隐患的处置手段,形成行之有效的应急方案,最近,盐城阜宁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输电线路异物清除应急演练活动,提升输电线路安全供电可靠性,用“激光大炮”消除线路异物隐患。

输电线路具有输送距离长、跨度范围广的特点,特别是在春秋季节,输电线路因外力因素总是会出现防尘网等异物搭挂导线的情况时常发生,严重威胁到输电线路的正常运行,巡视漂浮物隐患及清理成为供电部门输电线路运维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传统清除异物隐患方式为人工带电操作杆摘除,但因处理人员距带电线路过近,整个过程有严重的触电风险,并存在作业时间长、劳动强度高等缺点。

“激光大炮”,它的学名其实叫电网异物激光清除器,它不但能把60米—200米高空中高压电线上的异物通过其发出的激光束瞬间熔化或者气化,而且不会对高压电线线造成任何损伤。 用“激光大炮”清除高空中高压电线上的面悬挂的风筝、广告布、农用塑料薄膜等异物,不仅大大提升了输电线路精益化运维水平,而且降低了作业人员劳动强度,对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盐城阜宁县供电公司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积极开展带电“激光大炮”除异等作业,运用新技术、新技能解决在电网运行及供电设施、设备上存在的难题,利用激光高能量瞬间消融高压线上缠绕的异物,且不损伤输电线路,实现在线下快速清除异物,显著提高异物清除质量和作业效率,降低人身安全风险,让输电线路异物隐患无处遁形,努力打造坚强电网,减少区域停电风险,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阜宁县供电公司那样,开展输电线路异物清除应急演练,加大对线路巡视监督检查力度,强化专业监督效能,多举措严防异物搭挂,做到输电线路的整洁无异物,积极运用科技手段做好线路的运维、消缺工作,为阜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应急演练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