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漳州核电1号机组常规岛发电机转子顺利穿装完成

2023-07-18 08:22来源: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作者:翁勇力关键词:漳州核电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7月16日,漳州核电1号机组发电机转子穿转工前会召开,转子穿转正式开始,整个转子穿装过程中工序复杂,全程历时13小时施工作业,漳州核电1号机组常规岛发电机转子顺利穿装到指定位置,标志着发电机转子穿装工作圆满完成,为后续汽轮发电机组盘车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漳州核电1号机组发电机是常规岛重要设备之一,发电机转子重210t,长15.796m,最大直径1.818m,发电机转子穿装到直径1.890m的发电机定子內膛内,定子內膛与转子的穿装总间隙为72mm,单侧最小间隙为36mm,穿装起吊工序复杂、技术含量较高,是制约后续汽轮发电机组盘车节点的关键路径之一。

发电机穿装转子前,漳州项目部按要求完成发电机转子、定子的气密性试验,交直流阻抗、极平衡等相关电气试验,对定子内膛、转子表面及通风孔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细致清理。为保证施工过程质量和安全双受控,漳州项目部总结其他核电施工经验,提前落实各项施工技术先决条件,对转子穿装过程中的重点、难点进行充分讨论,针对施工过程工序多,涉及人员多,防异物要求严的特点,形成了发电机穿转子先决条件检查表和穿装操作单,逐项、逐步检查并签字确认,明确责任人员和责任范围, 并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操作单,确保安全、质量受控。

华龙批量化,漳州率先行。漳州项目部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项目部各级领导干部坚守一线,工程管理部常规岛主线安装党员突击队再取佳绩,继汽轮机扣缸之后,同业主、监理、中核五公司的常规岛团队、项目设备部、上海汽轮机厂、项目调试部ZC供气团队一起,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保质保量完成1号机组发电机穿转子活动,为后续漳州核电1号机组汽轮机盘车及热试节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州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