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朗新科技2023上半年预计营收15~16亿元 已在江苏、四川、广东等获得需求响应或虚拟电厂资质

2023-07-18 09:0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虚拟电厂朗新科技充电运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朗新科技发布了2023年上半年业绩预报,预计实现收入15~16亿元,但净利润预计盈利8,390.81万元~9,535.0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0%~56%。

朗新科技称,报告期内,公司能源互联网业务保持快速发展,预计收入增速约33%。截至2023年6月末,“新电途”聚合充电平台充电设备覆盖量超90万,平台注册用户超800万,单季度新增用户超过150万,平台聚合充电量近17亿度,月度充电量环比持续提升,充电服务收入实现同比翻倍以上增长,营销补贴效率不断提高;“新耀”光伏云平台新接入分布式光伏电站超1万座、容量约1.2GW;报告期内,公司能源运营业务全面推进并取得高速发展,通过分布式光伏电站、充电桩、储能、工商业客户等资源聚合,参与多省的市场化售电、电力辅助服务及需求侧响应、绿电聚合交易,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在十几个省份获得售电牌照,并在江苏、四川、广东、深圳等省市获得需求响应或虚拟电厂资质,年度电力交易合约突破2.3亿度,签约参与聚合调度的容量超75MW,聚合绿电交易的光伏电站超820座。

朗新科技曾全面参与国网新一代能源互联网营销服务系统开发建设,并积极拓展发展电网充电桩代运营、营销业务运营、综合能源运营等方面线下服务和线上运营等新业务。

朗新科技还发布消息,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无锡朴元持有邦道科技10%股权。本次交易前,朗新科技已持有邦道科技90%股权,并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本次重组完成后,朗新科技将实现对邦道科技100%的控制。

邦道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能源互联网领域,聚焦能源服务场景建设运营与能源聚合调度交易运营的创新型企业,该公司主要通过数字化技术与丰富的能源平台运营场景,助力能源转型并提升用户体验,其主要营业收入来自家庭能源服务领域的移动支付云平台运营所收取的服务费、虚拟电厂运营业务服务及分成、互联网运营业务服务费、数字化软件服务项目收入等。主要客户是蚂蚁集团、水电燃公共事业机构、分布式光伏投建商、负荷端企业用户、地产出行文体等行业客户,供应商主要包括集分宝、国网汇通金财及阿里云等。

据此前消息,邦道科技的“新耀光伏云平台”为分布式光伏电站等提供软件产品和SaaS服务,提高电站发电效率,实现降本增效,目前已累计接入各类光伏电站超过30000座,装机容量超过10GW,并开始试点聚合分布式光伏参与电力市场绿电交易,与充电桩等用户负荷、用户侧储能等需求侧场景的结合,推动公司能源运营业务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虚拟电厂查看更多>朗新科技查看更多>充电运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