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清华大学电机系召开2023年上半年重大项目汇报会

2023-07-18 09:23来源:清华电机作者:梁晶晶关键词:清华电机三峡能源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5日上午,电机系2023年上半年重大项目汇报会在乌兰察布项目现场召开。参加汇报的有电机系与三峡能源公司等单位合作的15项重大项目。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融合的方式进行。

清华大学技转院院长王燕、技转院高级主管杨书生、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王玉英、科技开发部副主任胡洋、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闵勇、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学术委员会主任何金良、副系主任余占清等组成的专家组受邀对项目汇报情况进行督导和点评。参加本次汇报会的还有各项目组负责人、科研骨干等20余人。

电机系副系主任陆超主持会议。他首先简要介绍了2023 年上半年电机系科研工作情况,强调了对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督导的重要意义。随后,周杨林代表“大规模先进电力储能关键”项目、“新型储能技术验证平台混合型钠离子电池储能系统”项目;郭永水代表“大规模储能系统运行效果在线评价方法研究和系统开发”项目;杨乔尹代表“碳中和愿景下大规模源网荷储融合协同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项目;陈磊代表“快速响应储能协同风电机组调频的理论研究、技术开发与工程示范”项目;赵彪代表“大规模新能源新型直流汇集接入关键技术及核心装备研究”项目、“STATCOM 与储能集成系统”项目;张通代表“面向风光并网消纳的先进绝热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薛小代代表“多源蓄热式压缩空气(储能)能量枢纽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利用已有矿井改造的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技术支持”项目;孙凯代表“光储氢系统集成关键技术产学研深度融合专项计划合作协议(第一期)”项目;胡军代表“基于智能传感与透明电网平台的传感基础元件与测量方法关键技术开发与咨询服务”项目;魏应冬代表“贯通式同相牵引供电系统”项目、“北京地铁 13A 线柔直双向变流器及仿真平台研发”项目;李笑倩代表“北京地铁 13A 线柔直牵引供电协同控制和中心级能源管控系统研发”项目依次进行了汇报,并回答了专家组提问。

在会议总结和讨论环节,专家组对现阶段各项目的完成情况总体给予了肯定,表示电机系在有组织的科研和管理重大项目科研攻关方面走在了前列,同时也对项目进展过程中的设备采购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汇报会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国三峡集团的“三峡现代能源创新示范园”,并听取了园区科研人员的工作介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华电机查看更多>三峡能源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