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三峡水利:预计2023上半年净利润2700-3240万元

2023-07-18 09: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三峡水利三峡集团电力上市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三峡水利发布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00万元到324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25427.57万元到24887.57万元,同比减少90.40%到88.48%;

本期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

(一)电力业务:2023年1-6月,公司电力业务净利润同比减少约2.8亿元, 主要系:一是受公司水电站流域来水量同比严重偏枯的影响,公司完成自发水电上网电量8.45亿千瓦时,同比减少6.60亿千瓦时,同比下降43.86%,减利约2.2亿元;二是由于外购电均价涨幅高于公司售电均价涨幅,减利约0.5亿元。面对极端不利的自然条件和严峻的电力保障形势,公司通过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千方百 计挖掘保供增供潜力,实现售电量67.2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 5.06%,切实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二)综合能源业务:2023年1-6月,公司综合能源业务取得较快增长,以万州九龙园热电联产项目为代表的综合能源项目盈利能力逐步释放,公司实现综合能源业务净利润约0.3亿元,同比增加约0.2亿元。

(三)其他业务:2023年1-6月,由于公司参股企业重庆天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经营业绩同比下滑,投资收益同比减少约1.1亿元;上年同期公司全资子公司持有的重庆涪陵电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公允价值下降导致公司公允价值变动损失,上述股票已于2022年减持完毕,报告期同比减少公允价值变动净损失约1.6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水利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电力上市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