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交易碳配额报道正文

双管齐下!黑龙江省碳排放数据质量管理水平这样提升

2023-07-18 11:10来源:黑龙江生态环境关键词:碳排放数据碳排放权交易黑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提升黑龙江碳排放数据质量管理水平,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碳市场专家团队,编写印发了《黑龙江省发电企业碳排放现场监督管理检查表》《黑龙江省发电企业碳排放现场监督管理检查操作手册》《发电企业碳排放数据质量自查要求》,指导市地生态环境部门现场监督管理工作。

1.jpg

企业碳排放数据质量,是全国碳排放管理以及碳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是碳市场的生命线,需要行之有效的碳排放数据质量管理。但由于核查指南等规范性文件专业性较强,深入企业一线的基层生态环境部门管理人员无法短时间内快速、全面掌握检查要点,成为碳排放数据质量监管过程中的一大难点。如今,《检查表》与《操作手册》的配套印发,有效破解了这一难题。

《检查表》与《操作手册》的最大特点是简单易懂,指导性、可操作性强。《检查表》分条清晰列出企业生产基本情况、碳核查关键参数与环节、配额分配关键参数,责任落实情况等5方面29项检查事项。配套的《操作手册》对检查事项进行详细解释说明,指导现场检查人员快速、准确、全面填写《检查表》,从而对企业开展一次碳排放数据质量全覆盖无死角的“体检”。

《发电企业碳排放数据质量自查要求》适用于纳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黑龙江省发电企业(含自备电厂),其在核算指南的基础上提炼出了数据质量控制关键点,条理清晰,易于学习和掌握,便于企业逐条对照自查。在提升企业自身碳排放数据质量的同时,减轻了地方主管部门帮扶的工作压力,也能更好的保障年度核查工作顺利开展,为打造“企业碳市场明白人”,助力企业低碳转型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省生态环境厅将持续加强对全省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数据质量的监管,不定期带领专家团队赴各市地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指导帮扶,全面提高黑龙江省企业碳排放数据质量,打造黑龙江省高水平、专业化碳市场监管队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数据查看更多>碳排放权交易查看更多>黑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