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波兰气候与环境部批准建设首座核电厂

2023-07-18 13:14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电厂小型堆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7月12日,波兰气候与环境部原则上批准波兰PEJ公司在波美拉尼亚省(Pomerania,又译作滨海省,位于波罗的海南岸)建设该国首座核电厂,将新建3台AP1000机组。

2023年4月13日,PEJ提交申请,要求政府就该国首座核电厂项目做出原则性决定。根据透露信息,该电厂拟采用美国西屋电气AP1000技术。

波兰政府曾宣布到2040年建成6台大型压水堆机组,总装机容量6~9 GWe。根据时间表,首台机组装机容量为1000~1600 MWe,拟于2026年开工,2033年投运,之后每2~3年开工1台机组。

2022年11月,波兰政府确定采用AP1000技术在波美拉尼亚建设1座3750 MWe级核电厂。

此外,波兰ZE PAK公司、Polska Grupa Energetyczna公司还与韩国水电核电(KHNP)签署了一份意向书,共同评估在波兰中部Patnow厂址部署APR1400机组的可行性。

除大堆外,波兰还有意部署美国NuScale小型堆和美国通用电气日立核能公司(GEH)的BWRX-300小型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