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强化风险管控 筑牢安全防线

2023-07-19 07:3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安全生产供电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召开2023年盐城电网运行及风险管控联席会,要求高度重视、深入研究、追根溯源和常态长抓,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分级管控,全面梳理潜在隐患,精准把脉找准症结,全方位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作业现场安全。

风险管控是指风险管理者采取各种措施和方法,减少风险事件发生的各种可能性,或者减少风险事件发生时造成的损失,衍生到供电系统也不例外。在承担社会责任、保障民生供应、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等方面,供电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应是坚强保障,必须建立一套近期与远期结合、常态与极端结合、综合与专项结合的电力安全风险管控体系,电力安全风险管控能力理应更强。

一直以来,盐城供电公司始终高度重视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工作,从安全生产的性质、后果和影响等多个角度,常态化开展电网运行风险数据分析,对沿海二通道500千伏网架等各类运行薄弱环节,挖掘隐患分布、成因、周期等共性规律,以动态的眼光看待电网运行风险,提高问题深度分析能力,做好设备运行状态监测,差异化制定落实设备运维检修策略,提升电网设备健康水平。

他们还坚持问题导向,增进专业协同,聚焦瓶颈短板,落实多项举措,开展隐患“全面查”,强化问题源头治理,保障源网荷协调发展,全面筑牢电网安全生产防线。他们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梳理可能存在的习惯性违章、常见危险点,加强制度设计、流程管控,强化责任体系建设,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举别人的“一”,反自己的“三”,做到超前防范危险,赢得安全生产主动权。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那样,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以强化现场安全风险管控为抓手,狠抓安全思想教育,狠抓安全责任落实,狠抓安全隐患整治,才能严防安全生产防线,才能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从而实现安全生产可控、能控、在控。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供电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