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报道正文

煤炭企业加快释放先进产能、增加电煤产量

2023-07-19 09:19来源:央视网关键词:煤炭煤炭需求煤炭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天气温度升高,煤炭需求增加。6月份,煤炭供应指数升至2020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煤炭企业加快释放煤炭先进产能、增加电煤产量。

在位于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的一个露天煤矿,记者看到工人们正操作着各种大型机械设备,在矿坑内忙碌着。尽管天气炎热,这里一天24小时都要不间断生产,最高日产超过11万吨。

为稳定煤炭和用电价格,减少煤炭价格波动对电价的影响,一些国有煤炭公司还与电力企业按照一定的价格水平,签署了长期供货协议。这家产能2000万吨以上的主力矿井,保供比例超过了六成。为了顺利完成保供任务,尽管面临着开采成本上升的压力,企业还是紧急购进了矿压在线监测系统、主通风机、自移列车等一批设备。

据统计,6月份,煤炭供应量较上月增加6.2%,增速较上月加快0.3个百分点,连续2个月加快。多数煤矿保持正常生产,整体煤炭供应稳中有升。

从各主要产地的情况来看,内蒙古区域内多数煤矿保持正常生产,整体煤炭供应基本稳定。山西区域内国有大矿仍以兑现长期协议保供煤为主,运输周转基本正常。陕西区域内多数煤矿保持正常生产。

整体来看能源保供效果明显,预计7月份,煤炭供应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煤炭需求查看更多>煤炭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