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企业正文

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的建设暨经营形势分析工作会议

2023-07-19 10:36来源:内蒙古电力报关键词:电力保供电网安全内蒙古电力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3日,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的建设暨经营形势分析工作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公司上半年改革发展成绩,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贾振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郝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王晓燕主持会议。

贾振国说,今年以来,集团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公司“1469”中长期发展战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助力自治区完成好“两件大事”,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全面加强企业党的领导,企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当前,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越来越紧迫,电力事业发展对科技创新和高端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自治区对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期望越来越高。公司上下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结果导向,增强销号意识,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对于下半年工作贾振国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做好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工作。要强化安全责任、防范重大风险、堵塞盲区漏洞,认真落实电力保供各项举措,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认真配合做好国家电力领域和电力系统调节性电源建设运营现场监管工作。二是全力推动电网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要不断优化电网发展格局,服务新能源大基地发展,加快推动计划内抽水蓄能项目能开尽开,全力以赴推进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建设,持续提升电力供应保障能力。三是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实施“科技兴电”行动,持续完善和理顺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大高端人才引入力度,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步伐。四是积极推动经营管理提质增效。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优化经营策略,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推进“电力+金融”深度融合。

贾振国强调,近期要认真配合完成好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各项工作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转变思想,改进作风,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郝智强说,今年以来,公司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有序推进年度重点任务,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经营指标好于预期,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下半年,各部门、各单位要扎实做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聚焦落实五大任务,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基地,加快电网网架发展升级。要推动电网与华北联网升级,服务国家能源安全和双碳目标;加快区内电网升级,满足外送电网支撑需求;加快500千伏电网汇集工程投资建设,支持沙戈荒四大基地开发;聚焦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加快敖瑞、浩雅等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加快建设抽水蓄能电站,做好专业人才引进和储备。二是紧盯电力供需趋紧态势,集中精力做好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工作。要守好人身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人身伤亡;守牢电网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守稳迎峰度夏底线,确保不发生基本公共服务拉闸限电。三是关注人民群众美好用电需求,进一步优化用电营商环境。要全力缓解局部电网供电压力,加快煤改电工程进度,全力解决六类市场化新能源消纳矛盾,扎实做好配网频繁停电治理。四是强化合规管理危机意识,进一步防范企业经营风险。要切实抓好企业合规经营,正确对待综合监管考验,全力推动审计问题整改,持续做好清仓利库工作,加强科技创新管理。五是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职工队伍。要强化“交卷意识”,树立“有解思维”,确保重点任务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抓好工会系统以案促改,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提升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

王晓燕在总结会议时要求,公司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结合主题教育梳理问题短板,研究解决办法,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要崇尚真抓实干,推动任务落实,全力做好电网迎峰度夏、项目建设施工、新能源接入等各项工作。要端正工作态度,配合开展巡视,按照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重点任务及工作要求,做好工作汇报、谈话座谈、舆情处置,实事求是、主动诚恳接受监督。

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专家委办公室主任、高级管理人员;总部各部门,党委巡察办、第一、第二监事会及部分支撑保障机构、分子公司领导班子;所属单位领导班子、副总师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保供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内蒙古电力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