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配电智能用电报道正文

山东东营公司:发布“宜商三电、电靓东营”供电服务七项举措

2023-07-19 16:29来源: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关键词:电力接入工程需求响应电力用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4日,东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宜商三电、电靓东营”供电服务七项举措。

一是优化电力接入工程行政审批线上办理。8月底前,实现电力业务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信息共享,对电力接入工程涉及的规划、占掘路等行政许可事项,由供电公司“一窗受理、自动推送、实时共享”,各级行政审批部门“一链办结”。9月底前,联合行政审批部门修订电力接入工程行政审批管理办法,对10千伏及以下短距离电力接入工程涉及的规划、占掘路等行政许可事项,推动免审批或告知承诺制等简化审批措施落地。

二是加强电力供应保障。完善政企协同的“市场引导+刚性执行”需求响应模式,加强市场化需求响应政策宣传推广,引导电力用户主动参与削峰填谷需求响应。深化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建设,负荷控制能力达到最大用电负荷10%以上。定期为重点企业推送电能分析报告、能效诊断报告,指导电力用户提高用能效率。

三是提高电力服务信息公开透明度。联合市县能源主管部门按月审核、发布电网可开放容量等信息,服务企业就近就便接入电网。推动电力业务系统与税务部门专票系统直连,实现增值税普通电费发票线上线下“一键开票”。

四是深化供电服务领域“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动在“爱山东”政务服务网和“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上线市政公用服务“一站式”线上办理平台,实行“一张表单、联合踏勘”,为企业、居民提供便捷的“水电气热信”联合报装服务。9月底前,整合优化关联性强的“过户+改类”等6项供电业务,推广“网上办、主动办、联合办、一链办”的“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满足企业、居民客户用电需求。

五是推广政企网格融合服务。深化政电网格融合共建,推广“社网共建”“村网共建”,打造8个政电融合示范网格,11月底前,建设不少于5个电力彩虹驿站,常态化联合做好涉电诉求处理、线上办电渠道推广、营商环境政策宣传、供用电安全治理等工作,构建融合高效的政电服务网络。

六是快速响应居住区充电设施用电需求。综合考虑居住区车位现状、消防人防要求、安全经济性等因素,9月底前,推动出台服务居住区充电设施接入配套政策,明确不同场景下充电桩接入条件、配置原则。探索实施充电车位分时共享机制,试点建立居住区充电设施建设条件公开机制,对不具备充电设施接电条件的停车区域,推动物业主管部门及时对外公开。推动“十四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布局规划落地,高质量推进15座民生实事充电站建设,建成中心城区3公里充电服务圈。

七是加快推进“非四到户”小区供电改造。按照《东营市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政企协同制定“非四到户”小区供配电设施改造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合理有序推进改造,进一步提升居民供电可靠性和满意度。(焦杰 李凤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接入工程查看更多>需求响应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